荒漠變成綠洲 - 七年級優秀作文

在一片遙遠的戈壁灘上,有一座茂盛的葡萄園。那是一個王子和他的寵物種的。可是220xx年前卻不是這樣。

從前還沒有狐狸這個物種。後來上帝創造了一個小動物,兩隻眼睛一大一小,臉是倒三角形,向上翹起的鼻子黑乎乎的,四肢短短。最有特點的是尾巴,像一個大扇子,有身體的兩倍長,毛茸茸的。這尾巴的作用有很多,冬天用來保暖,夏天用來扇風。別看他長得醜,但性格卻很溫柔。

有一天,上帝對他說:“狐狸呀,我希望你去保護一個人,他叫傑克,是皇帝的兒子。他的家人都在戰爭中死了,只有他倖存了下來。他的武器是一把長柄傘。這把雨傘中有一個機關,關鍵時刻可以變成一把鋒利無比的弓箭。我給予你一顆葡萄種子和說話的能力現在,你去他那兒吧。”

一紮眼的功夫,狐狸就來到了一片荒漠,他四處張望,卻沒有任何發現。它的四周是一望無際的戈壁灘,全部都是碎石頭,沒有一點綠色。遠遠地,出現了一個高大的身影。等他走近狐狸才看到他手中拿著一把長柄傘,臉上全是裂開的口子,那是和敵人打鬥後留下的傷口。他的衣服破破爛爛的,腿上全是泥土,像剛從泥坑裡爬出來。

狐狸興奮的大喊一聲:“找到了”。狐狸跑到傑克的身邊說:“終於找到你了。”傑克警惕的向後一躲,手中的雨傘馬上變成了弓箭。狐狸說:“別殺我,讓我把話說完。”那人手中的弓箭絲毫沒有放下的意思,狐狸接著說:“我是上帝派來的,這是給你的。”說完便把種子給了王子。他們就在腳下這茫茫戈壁中種下這顆種子。

很快,種子破土而出,越長越大,不一會兒,就結出了豐碩的果實--------葡萄。傑克非常吃驚,一點兒不敢碰這葡萄。可是他實在是太餓太累,也顧不得許多,也就張開大口吃了起來。他發現每吃一些葡萄就立馬長出來吃完的兩倍多。葡萄越來越多,傑克和狐狸就一起開墾,漸漸的種滿了葡萄種子。

最後,傑克和狐狸一直快樂地生活在這裡。他們要把這一望無際的戈壁灘變成綠洲。

來源公眾號:陳老師的語文課(ID:gh_c46129a2c993)

作者:天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