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精選:幸福的味道

作文一:幸福的味道

幸福,是花兒的芬芳,是蝴蝶的翅膀,是蒲公英隨風飄鏇的感動。——題記

幸福,像愛的感覺……

紀伯倫說過:“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母親十月懷胎,把我們降生在這個美好的花花世界,讓我們細嚼母親的偉大,是因為愛。“媽媽曾給我多少吻,多少吻。吻乾我臉上的淚花,溫暖我那幼小的心,媽媽的吻甜蜜的吻,叫我思念到如今。”此刻,我只想對您說:愛你!

母親的愛,是甜蜜的。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古今中外多少人為這些流傳千古的名句所震撼心靈。朋友,一個多么親切的字眼。如果你覺得鬱悶,你可以和她去踏青,她絕對會和你盡情地瘋一回,讓你發泄;如果你感覺煩惱,你可以向她盡情地傾訴,她會靜靜地傾聽,然後為你排憂解悶……

朋友的情,如同純淨水般純淨。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原作連理枝。”多么堅貞的愛情!小兩口可能會因一些雞毛般的事吵得不可開交;也可能轉眼間就坐在電視機前你一口我一口地吃著蛋糕;也會可能因為工作問題而相隔,苦苦相思;又可能因為看到自己的伴侶為一個女孩做事而在心裡冒出酸泡泡……

愛情的味道,像是百味瓶。

幸福有點兒像太陽沒出來以前天空中的雲彩,你摸不到雲彩,但可以感覺雨水;幸福更像是經雨水洗滌後的天空,被太陽照射過後,托出的七色彩虹。

作文二:幸福的味道

我不禁要問,幸福的味道是什麼?有人說:“幸福的味道就是一顆糖,甜在嘴裡美在心裡。”而有的人卻說:“幸福的味道就好像媽媽的擁抱。”而我是經歷了家庭的變故的人,只有來回兩邊跑,才能找到那種幸福的味道。

從我上國小一年級起,我的父母就因脾氣不合而離異。我只能同媽媽住在外婆家。時隔至今五、六年了。我還一心想他們和好如初。可天不遂人願。我爸又娶了一個後媽。前幾年又生了個女兒。我不僅恨我爸,更恨那個她。本來我還是會到我爸那玩一兩天,住一兩天再回來。可現在我連去都不想去。所以我也嘗不道幸福的味道。再說我也不想嘗到幸福的味道,反而我會厭惡幸福的味道。

如果我們呢三個能一家團圓,那該有多好啊!可惜呀……

當我看到別人一家三口從我身邊走過時我既悲哀又氣憤。氣憤的是不幸的我本不該來到這世上,可我還是來了。悲痛的是一家三口再也不能團圓,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和好如初。自從我的家庭經受了這樣一場巨大的變故。我弱小的心靈也受到了巨大的打擊。

他們這代人這么一鬧以為就沒事了,可真正苦的是我啊!我才是那個真正的受害者啊!誰能來救救我?究竟有誰會支持我、理解我、包容我、關愛我。

就在昨天下午。我的媽媽發現她自己放在錢包里的靈通卡丟了。她問是不是我拿的。我反駁道:“我拿它做什麼呀。我又不知道密碼。”更氣憤的是今天早上在我勉強同意的情況下她居然要拽我的包。我嘴上說同意了,可我的心裡卻有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搜查結束,沒有信用卡。事情也以失敗而告終。我也以為這事還沒完。可卡哪裡去了?我心裡不禁這樣問。可這信用卡真不是我拿的呀!搜人包的舉動多傷人的自尊心啊!我真是……

事情還沒有結束,希望她以後別在做這樣的舉動了。傷害人家的自尊心是多么的痛苦,多么讓人憎恨的行為。

家是什麼?是難捨的親情,是安寧的港灣,是溫馨的思念,是永遠牽掛的角落,家就是有人在默默等你。我也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嘗到幸福的味道了。我也該去重溫一下那個幸福的味道了。90後的我,悲哀啊!幸福的味道其實是對生活的小憧憬有個家庭才會有幸福的味道。

作文三:幸福的味道

幸福是什麼?問爺爺奶奶,他們說幸福是坐在飯桌旁等待著下班回家的兒女和放學回家的我。

幸福是什麼?問爸爸媽媽,他們說幸福是下班回家後看到香噴噴的飯菜和旁邊滿臉慈祥的爺爺奶奶。

在我看來,幸福就是和自己摯愛的家人圍在一起,一起談天說地,不需有任何顧慮,然後陽光灑進窗子,溫暖我家的每一個人。幸福就這樣簡簡單單,這時,幸福的味道就和一杯熱騰騰的茶一樣,簡爽怡口。

在我看來,幸福就是在滿月的夜晚下,輕輕掀開紗窗,讓柔和的月光鋪進屋子裡來,灑到我身上,然後關掉檯燈,望著月夜,數著星星,讓時光凝聚在這一刻,一點一點。這就是幸福,這時,幸福的味道就像一杯淳香四溢的奶茶,香濃醉人。

在我看來,幸福就是在春風洋溢的四月,和自己的超級死黨跑到綠油油的田野中,風兒吹過來,撫摸散亂的頭髮,然後躺在田野里,看藍天和白雲,與她一起說著悄悄話,毫無保留。這就是幸福,這時,幸福的味道就像一杯透明的礦泉水,雖毫無味道,但透明真摯。

在我看來,幸福就是在滿陽耀眼的冬日裡,搬來一把椅子,找來一本閒書,沐浴在陽光下,把書隨意的翻上幾頁,然後扣在臉上,靜靜地打個盹,做起甜甜的白日夢。這就是幸福,這時,幸福的味道就像一杯清爽怡人的冰紅茶,涼涼爽爽,不留任何雜質。

幸福到底是什麼?我也說不清楚,幸福也許是媽媽的一碗熱湯,同學遞來的一方手帕,花兒的芬芳,浩瀚書海的心香,“千里共嬋娟”的情懷……單位知道,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快來擁抱我們身邊的幸福吧。

幸福的味道有苦有甜,有酸有澀,生活的繽紛構成了它,快來品嘗屬於你的幸福的味道吧!

作文四:幸福的味道

有位哲學家說過,人類在探索太空,征服自然之後,終究會發現自己還有一種更強大的力量,那就是愛的力量。愛是我們的需要。曾幾何時,那纏綿如絲的幸福,黯然成為我生活中希望的和生命的支點!所以我認為幸福的味道是甜甜蜜蜜的。

我曾經以為幸福離我很遠,很遠······小時候,爸爸和媽媽就離婚了,給我幼小的心靈是一個打擊,別人家孩子的幸福我沒有。記得八歲的一天,我在院子裡滑冰,一不小心摔倒了,我趕緊捂住傷口,一點一點的打開看,啊,左腿出了一點點血跡,骨頭也有一點疼,我沒有哭出來堅強的回到家門口,我頓了頓,這個時機我正好看看媽媽愛不愛我。我放聲大哭,媽媽聽見了我的哭聲,趕忙打開了門,媽媽大驚失色,他平時那嫻熟的動作這時也變得遲鈍了。“孩子,走趕快去醫院!”“走—不—了。”媽媽說:“我租一輛推車,你原地不動呀。”“不行,你背我!”媽媽那時很瘦,被我很困難,她有些猶豫,不過還是把我背起,醫院離家多遠呀,媽媽還怕我累著,一次也沒有休息,把我直接背到醫院。護士阿姨說:“小朋友,你看看媽媽,臉都白了,回去可別讓媽媽背了!”媽媽背起我超回家的路走去,我輕輕的把臉貼在媽媽身上,只覺得媽媽的面孔好美好美,淚花止不住流了出來,那一刻我感到幸福就在眼前。

天下都說母親偉大,可我覺得父親更偉大!上文提到小時候爸爸和媽媽離婚了,不過爸爸沒有拋棄我一直帶著我,我緊握他的手,於是他帶著我的小手,一步步走過困難,記得爸爸為了使我受到更好的教育,把我帶到長春是機關第二幼稚園,我在那裡受到不一樣的教育。在我六歲時,有一天晚上,偷聽了姥姥地自言自語,姥姥說爸爸掙錢不少,女同志都想跟爸爸在一起,可是一聽說爸爸還帶的孩子就都走了,我感受到我是爸爸的累贅,但爸爸卻說:“別多想,不管是誰,爸爸都是最愛你的”

當我第一次邁進校園,我心裡忐忑不安,這裡的一切都是那樣陌生:陌生的人,陌生的環境,爸爸察覺到了我的膽怯,回過身來對我說:“孩子,爸爸希望你能勇敢一些,來,一起走,你執著我的小手,步伐堅定而有力,背挺直而豎立,我試著踏出了一步,有踏出了一步,爸爸手裡的溫度漸漸溫化了我心裡的一道冰牆。

發自靈魂深處的真情,讓我為之心顫,幸福無處不在,那一幕幕感人肺腑的情節,如同一泓清泉直入我的心靈,因為我們的生命不能沒有感情,不能沒有幸福。不必用語言表達,就可以體會到幸福,那甜甜的味道!

作文五:幸福的味道

家的味道是什麼?家的味道是幸福的味道。我爸爸患有高血糖,對常人來說,這無疑是個致命的打擊。試想:如果這件事發生在一對平常的夫妻或情侶身上,會有多少女人仍然堅持守在男人身邊呢?但媽媽不是。

媽媽是個非凡的女人,她堅持了十幾年,沒喊過一聲累,沒叫過一聲苦,十幾年如一日。爸爸才被檢查出患有高血糖時,整個人像霜打的茄子一樣,整天沒精打采,唉聲嘆氣。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有一天,媽媽聽別人說有一種偏方治高血糖,連忙向別人打聽,為了買齊配方,竟走了十幾里的路,當媽媽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時,爸爸這個男子漢竟然哭了,媽媽連忙拿出紙巾幫爸爸擦眼淚。

有了這次的經歷,爸爸也振作起來了,他從醫生那裡得知,只要多運動,病情就可能有好轉。打這天起,爸爸每天堅持早、晚去晨光路跑一圈,漸漸地,爸爸的病情有了好轉,臉色也紅潤起來。回憶起那痛苦的時光,爸爸對我說:“你媽媽是個好人,沒有她的努力,她的堅持,就沒有今天的我,我能找到你媽媽這樣的好女人,是我這一輩子的福氣。”

我把爸爸的話告訴媽媽,媽媽說:“這不僅是我一個人的功勞,還有你爸爸的功勞,如他不堅持,我再努力也沒用。”是啊,只有一家人共同付出,才能使“家”變得更美好,“幸福的味道”更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