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寫感動的作文5篇

初一寫感動的作文1:感動中的淚花

一個叫趙雅夢的小女孩,患有小兒麻痹症,她的同桌丘小雙不惜一切代價,背著趙雅夢每天上學放學。趙雅夢心疼她,就說:“不要再背了!”她卻說:“我的雙腿就是你的雙腿!”

有一年冬天,邱小雙實在背不動了,就把棉手套當墊子,把趙雅夢抱上了一個竹筐蓋子,她把圍巾繫上,就像拉縴一樣拉著趙雅夢。這年,邱小雙臉上落下了嚴重的凍瘡。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兩個笑若夏花的女孩竟然走了兩萬多里路。~~~我看後不禁熱淚盈眶。

但我也請大家看完後想想,一個柔弱女生,背著與自己相近重量的女生,五年多來歷經嚴寒酷暑,往返於崎嶇的上學之路,是不是也能發人深省呢?

在生活中,我們看到的這樣的故事並不少,但我們想一想:我們雖然沒有同學可背,但我們有什麼能為我們欣欣向榮的祖國做的呢?是的,也許你發現不了,但是,舉手之勞,有時卻能改變一個人對一個地區、一座城市、甚至一個國家的看法。

同學們,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讓祖國更美麗吧。

初一寫感動的作文2:美麗源於一種感動

每一滴淚都能折射出一個多彩的世界,每一雙眼睛都鑲嵌進一個繽紛的畫面,每一條小溪都迴蕩著一曲清麗的鏇律。不要空嘆人世的無奈,讓我們用美麗的心情來看待人世的繁雜紛擾,細細品味那無處不在的美吧。

當落日的餘暉灑滿窗欞的時候,幾隻晚歸的鳥兒馱著夕陽懶懶的回家。就在隱含著微微草香的暮色里,畦子裡的花靜靜地睡去,晶瑩的露珠在它白皙的花瓣上,滾動著,聚集著,濺落在古老的石井欄上,摔開萬道燦爛的金光。

觸景生情,想到這次的考試成績,我竟然沒有了中考時破釜沉舟的膽氣和雄心。想到那些轉瞬即逝的光陰,不禁為之膽寒。多少個日日夜夜在書桌前暢遊題海,多少次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此刻的一切努力卻全部化為泡影。

不覺中,漫步於小河邊。岸旁的花像細雨一般的地悄然飄落,我沒有察覺。輕浮的楊柳將他細碎的枝葉垂在水中,是否像我一樣,也在找尋那沉澱在昔日星輝下的夢?金柳猶在,卻不是夕陽中的新娘,餘波暗起,輕裹著晚風中的黃昏。

推門進家,香味撲鼻而來,媽媽已做好了飯菜。沒有多說,拿起筷子便吃,卻不知那碗飯是如何下咽的。飯後,我跟母親說出了內心的失落,心裡很不是滋味,只是默默地等母親的數落。家裡出奇的靜,空氣在此刻也仿佛凝固了。一會兒,只聽母親緩緩說到:“人不能事事要求完美,只要真心地付出問心無愧就足夠了。”雖然短短的一句話,我卻了解到母親那博大的胸懷,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奮鬥和拼搏呢?母親的話確實讓我感動,讓我懂得了人生合理的選擇。

生命的選擇賦予人活力,靈魂的選擇將產生永恆。

流逝的日子像一片凋零的枯葉與花瓣,漸去漸遠的是青春的律動與浪漫。不記得曾有多少暮雨飄在胸前,多少寒風響在耳畔,只知道滄桑早已漫進了我的心坎,爬上了我的臉龐。當一個人與追求同行時,那感動是伴,美麗也是伴。

無論日轉星移,還是滄海桑田,永不改變的是那份銘刻心頭的感動。人人都在追求美好的事物,可誰又能真正明白:美麗源於一種感動。

初一寫感動的作文3:被自己感動

我們都是生命的過客,也是人生中的修行者,從遙遠的回憶飛過,留不下一絲痕跡,帶來的僅是些微的記憶。在那個隱形的記憶中,有那么一瞬,我被自己感動,所以印象深刻。

每天早上,睡眼惺忪下就不得不掀起被子,匆忙離開溫馨的小房間。無數的美夢在這被喚起,不情不願……原以為這么無奈的上學,只會獲得等價的成果,最終發現我錯了。

走進教室,且說這與外界隱晦的天氣隔絕的氣息,猶如賣火柴的小女孩得到了雪地里的一根發著光芒的火柴,會使你立馬復甦。同學們見到我會有反應,這比視而不見是上了一個檔次;認真的同學還會和我一起交流答案,讓我明白,我是有價值的,我時時刻刻都感受著同學給我帶來的溫暖,有他們和我一起同仇敵愾,迎接困難,就沒什麼畏懼的了。每次那時,我都被同學感動。朋友們,有你們真好!——可是他們又都是我的競爭對手,所以還得防患於未然,以免有一些“不速之客”的小宇宙瞬間爆發。

相比之下,有些同學就一直默默無聞,臉上總會有些許的“木訥”,原因是他們沒有付出,沒有邁出主動與同學搭訕的那一步;也由於我的努力,才和同學建立了友誼的橋樑,我被自己的真誠,勇氣感動。

回家了,看著父母勞累的背影,自覺地“插上一手”,哪怕只洗個碗、掃個地。不僅爸媽精神上會有所欣慰,連自己也會被自己的勤勞、孝順感動;也許有時認真學習才是最為父母高興的……

改掉一個壞毛病、把一些不快藏在心中、為了安穩同學不惜形象,種種小事,別人看不見,而自己卻是受益匪淺,因為“給”比“得”會更痛快,儘管沒用言語來表達,但我用實際行動證明“沉默是金”。

初一寫感動的作文4:千次感動

蠟燭還沒有吹散,光明還沒有泯滅。

汶川的地震我們中國人創造了一個一個奇蹟,讓世界列強為之吃驚。而現在大自然的矛頭又指向了我們,我們的親人在受著煎熬。大自然要懲罰我們,我們不服我,我們要扳倒大自然的災害。中國人又將創造奇蹟了。

母愛的奇蹟——瘦弱的媽媽搬動200斤樓板救出兒子。

獨自挪動兩百多斤的預製板,對於身材矮小、瘦弱的楊玉蓉來說,絕對是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然而,這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昨天她卻辦到了。為了救兒子的命,她爆發出了驚人的力量。

預製板這么重,怎么辦?周圍的鄰居們家家都在忙著救人,自家也沒有別的勞動力。為了救兒子,瘦弱的楊玉蓉使出平生最大的力氣,去弄開那塊壓著兒子的預製板。“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居然花了幾分鐘就把它挪開了40多厘米寬的縫隙。”楊玉蓉說,通過這個縫隙,她將兒子救了出來。

愛的奇蹟——兒子徒手刨就出母親

地震時,19歲的王皎雄正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覺。小伙子的家在蘆山縣西江村,風景秀麗,是個特別“安逸”的地方。“爸爸上班,母親上街去耍了,我就在家多睡了會兒早床。”

突然,王皎雄感覺房子猛地搖晃起來,“整個沙發好像被掀了起來”,他一下子就被掀翻在地,房間嘎嘎亂響。

“我害怕得不得了”,就在他倉惶尋找躲避的地方時,突然想起母親好像剛剛在拿鑰匙開門。在雅安縣人民醫院,一身是灰,手上有輕傷的王皎雄向揚子晚報記者描述地震時的可怕,當時整個人都迷糊了,“一片空白,就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母親的安危讓王皎雄頓時清醒,他顧不得還在搖晃的房子,拚命朝門口跑去。

進門處已經倒塌,一堵牆壓了下來,現場全是灰。王皎雄大聲喊“媽”,但不見應聲,小伙子就開始刨牆,“因為牆比較薄,比較好挖”,三兩下,王皎雄便看見了母親的頭,頭上全是血,一堵牆壓在她身上。

“幸虧有沙發在下面擋了一下,留下了一點空隙,這讓母親得以保命”。

看見母親已不能說話,王皎雄加快了速度,用手刨,找了根棍子撬,費盡周折將母親從倒塌的牆下救出。

直到被兒子救出,45歲的王秀英仍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原來,就在她回家開門的瞬間,地震發生,門旁的一堵牆倒下,將她壓在其中。

他們讓我,我們看到了雅安人的品質,看到了一個中國人該有的氣魄,我們應該自豪生在中國這個大家庭。

千次感動,讓我看到雅安的人很堅強。讓我看到了奇蹟。

初一寫感動的作文5:感動的記憶

翻書的時候,一片銀杏葉悄然滑落。

我彎腰,拾起,驚覺這是國中畢業時同桌送給我的,背面上寫著“珍重,朋友!”不記得當時是否有種想哭的衝動,只是現在,枯黃的葉片上早已是滴滴淚痕。想起,這世上還有一種心情叫感動。

很長一段時間,我似乎已經忘了感動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還是我的心被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充斥得沒有了空間?

曾有朋友寫給我這樣一句話:“我們之所以會擦肩而過,不是因為無緣,而是我們的生活中少了兩個字——感動。”的確,我們的心因此不再敏感,我們不再用心收藏起身邊的一絲一毫感動,只有當我們錯過它,再回首時,才發現原來我們真的失去了很多。

總有人抱怨這世上可感動的事情越來越少。可是,只要我們靜下心來想一想,你就會發現,其實感動無時不在,無處不在。

讀書累了,父母為我們削個蘋果,是感動;口渴了,朋友幫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動;沮喪時,得到一句寬慰的話,是感動;高興時,有朋友與你一起分享快樂,是感動;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段預告瓣,一片樹葉,也是感動……

人啊,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動著!或許,有時正是由於它們的平凡才讓我們視而不見。有這樣一句話:“人之所以會感動,是因為他生活在愛之中。”紅塵有愛,人間有情,我們又有什麼理由要讓庸碌蒙住我們的眼睛而無法感受感動的滋味呢?

感動是什麼?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答案。但,無論是誰,都無法對一個毫無感情的人說出感動究竟是什麼。因為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的,而是用心品出來的。

感動,如沁人心脾的甘泉。暢飲甘泉,我們的內心變得澄澈而又明亮。

感動,如熏人慾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變得純淨而又寬敞。

感動,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

當這個世上已無感動的足跡的時候,那它也就隨之成了一個冰封的天地。冷酷,亦無情。

朋友,請把心從泥淖中拔出來吧!請騰出一點小小的空間來承載這足以讓我們回味一生的感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