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500字記敘文3篇

初一作文500字記敘文1:中秋節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每年到了中秋之夜,家家戶戶親人都團聚在一起,一邊品嘗著豐收的果實,一邊欣賞著中秋明月。餐桌上總少不了一盤圓圓的月餅。中秋節的月亮亮極了,連月亮上的斑駁的陰影也很清楚。

可是今年的中秋節,我似乎覺得高掛在夜空中的月亮不是那么圓,那么亮了,因為這箇中秋節,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就像茫茫大海中的一葉扁舟,沒有和親人在一起溫馨,非常孤獨。我在鄰居家吃飯,雖然他們待我像親生孩子一樣,可是我總覺得像少了點什麼。當我看到鄰家小朋友躺在爸爸媽媽身旁,此刻,我想起了以前我偎依在爸爸媽媽身旁,聽爺爺奶奶給我講故事的全部情景就不禁浮現在我眼前。

“每逢家節倍思心”這句話使我多么希望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吃香甜的月餅,觀賞明亮的月兒!但我的願望不能實現的,因為爸爸媽媽去別人家了。我知道,這個時候的爸爸媽媽肯定也很想念我,也想和我一起過佳節。

我希望每年的中秋節的月亮又圓又亮,讓所有人都和親人團聚,一起快快樂樂的度過這個佳節。

初一作文500字記敘文2:生活中的小事

在生活中,有著許許多多的小事,我根本不把它們放在眼裡,比如媽媽提醒我寫字姿勢要端正,我卻不以為然,還時不時回一兩句......我的觀點認為小事不會造成太大傷害,只要注意重大的事情就行了,我自己雖然也想要做到十全十美,但是總做不好,而父母親對我的做法只是稍稍提醒一下,我便“眼中無小事”、渾水摸魚。然而在今天發生的一件小事,改變了我對小事的看法。

在風和日麗的中午。雖說風和日麗,但彩虹的後面是烏雲。我剛吃完飯,準備去做作業。突然,我被媽媽喝住了,“看看你的碗,你怎么連飯都吃不乾淨?”我一見,輕鬆的說:“喔!我下次再吃乾淨!”媽媽見我這副模樣把我訓斥了一通。“你到別人家這樣吃飯怎么能行?”我掉以輕心回了一句:“反正我到別人家又不吃飯!”媽媽這回真的火了,我沒想到媽媽為了這件事而發這么大的脾氣!“從你這個吃飯的行為上,就可以看出你這個人的品德與生活習慣!何況糧食是寶貴的,你這樣浪費糧食!雷公會出來罵你的!快把飯吃乾淨!”媽媽認真嚴肅的表情使我不得不吃光碗裡的飯。

這件事情讓我非常慚愧,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小事是不可忽視的,一個人對待小事的習慣能深刻反映出一個人的品質,一個人必需從小養好良好的習慣,這樣才能受到別人的尊敬和愛戴!

初一作文500字記敘文3:童趣

今天,我興致勃勃地翻開了童年的照片,自言自語道:“看看小時的我到今天有什麼大轉變?”翻著翻著,便看到:一張照片上,我開心地笑著,手上拎著根繩子,繩子上拴著只知了……不知不覺,我陷入了回憶。

依稀記得,那個夏天,我到山上奶奶家去避暑。山上的景色美得耀眼,一蛇小溪,幾盒茅屋,萬卷書林……都是那兒的好風景。山上的知了呢?更是鬧得要命。

因為經受不住吵鬧的誘惑,我把一隻黑色的大知了用細線綁了起來,把它當做風箏來放。那時,我樂得要命,高興地叫道:“哈哈!放風箏嘍!”。在我的眼裡啊!知了拚命地飛啊飛,好像就是風箏執意要自己飛得老高。我一邊往前跑,一邊愉快地想:誰叫你們這么吵,這么不聽話呢?爸爸也一時興起,幫我拍下了這張照片。

一次去外婆家。外婆家在農村,農村那裡的田地啊!種著各式各樣的蔬菜,是一片綠色的海洋。在這片綠色的海洋里,我和表姐悠閒地散著步。突然,一條扭曲著身子的“海蛇”吸引了我的視線。

仔細看那“海蛇”,弄得我差點吐了一地,原來是一條蚯蚓。蚯蚓左彎彎、右扭扭、前撲撲、後滑滑,好不噁心。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腳往它的身子中間剁了過去。結果,蚯蚓不但沒死,反而變成了兩條。嘿!怎么回事?當時還很小的我這樣想。我不灰心,繼續使勁地剁,臉都紅了。這時,我氣呼呼地,同時內心又帶有興味地叫道:“什麼東西嘛!”便繼續向前邁步。

想著想著,我的思緒又回到了照片上。是啊!童年真快樂,懷念那!我心裡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