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作文800字

親情是不變的,又是多變的,它就像一抹最淡然的幽香,會在。你悲傷時給你鎮定心神。親情是一杯濃郁的咖啡,能在你困惑時給你醒神,讓你走出困境;親情是一個能給你溫暖的被窩,讓你在無助時能雪中送炭。我們無時無刻都沐浴在親情的愛河中,接下來我就寫一寫我的外公。

我的外公已經年近古稀,不僅生活節儉,而且總是兢兢業業,對我們要求也非常苛刻,每個生活中的細節都不放過,但是我們可以從中體驗到他對我們的那種無微不至的愛。

而令我最感動的莫過於藏在記憶深處的那件事。那是記憶中年幼時普通的暑假,我與媽媽回到故鄉的小樓中。那時我非常珍惜在故鄉中的每一天,每天都懇求媽媽帶我去兜風,但偶爾有時也只能待在家裡生悶氣,家人稍有不慎我就會發脾氣。這時外公總是想各種辦法讓我轉移注意力。或者逗我開心,或者哄我玩牌,可總也滿足不了的心愿。我依然哭鬧個不停,外公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絞盡腦汁想辦法。

忽然,我揪著外公的衣角喃喃地說教我學唱兒歌。外公皺了皺眉頭,頓時他就哼起了我最愛聽的那一曲。雖不怎么好聽,但我明白外公已盡力了。聽著那熟悉的鏇律,我開心地笑了。他也笑了。

“我想記下來,外公。”我高興的說,外公點點頭。一遍兩遍,可我怎么也記不住,心情不由地煩躁起來,我爬在那裡耷拉著頭一句話也沒有說。忽然,一個熟悉的身影閃現在我的眼前,是外公。他用顫抖的手遞給我一張紙,上面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小字,定睛一看,原來是歌詞,外公摸著我的頭笑了。那一刻,一股暖流直涌心頭。我感覺到了,那就是愛。外公視力也不好,戴了差不多十年的老花鏡,想到他當時駝著背,爬在桌上一筆筆仔細地寫著顫抖的橫豎撇捺,我就懊悔當時的我有多么的不懂事,淚水不禁奪眶而去。

歌詞寫完了,我那時已經會認得幾個字,終於學會了這首歌。

直到現在我仍保留著那張充滿回憶的紙條,我也常常哼起這首歌,每當我看見這張紙條,哼起這首歌的時候,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我的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