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作文500字

人生有分有合,告別並不見得是壞事。

還記得國小畢業前期,爽朗的天氣下一切顯得美好,但是六年級同學的眼中卻飽含著複雜情緒,面對即將畢業的他們不知該開心還是難過。走廊上的人相遇時是甜甜的微笑,但在微笑的背後卻是無盡的不捨,每個人都不希望讓對方因看到自己的悲傷和難過。男孩子之間下課依舊嬉戲打鬧,讓自己在剩餘的時光里,給對方留下深深的印象。女孩子下課結隊在校園裡漫步行走,在諾大的校園成為人們眼中的一道靚麗風景。

鈴聲響起,我卻沒有像以前一樣衝出教室,又是一節課過去了,我們離告別又進了一步,一位同學在我面前走了過來,問道:“不出去玩嗎?”我輕輕地搖了搖頭,他想說些什麼,但當看見我臉上的神情時,他將想說的那句話又咽了回去。

我們無法讓時間停止流逝,該來的還是來了,一場考試、三張卷子、一次畢業典禮,像三隻無形的手,將我們打散了。我們走出校園,有的頭也不回徑直回家,不是不想說再見,而是不願意說再見,每個背影所擋住的是同學們包含淚水的眼睛。我不服,為什麼六年的情感,僅僅一場畢業典禮就將我們分開了呢?一路上我疑惑不解。

如今我明白了,告別不是永遠離開,而是相遇的開始。有了失去,才會重新獲得新的東西,不要因失去而悲傷,否則你會失去的更多,要珍惜當前所擁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