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美作文700字

我慢慢的走到林中,目光有一瞬的停滯。

我多次構想過這片銀杏林會在我沒有到來的幾個月中改頭換面,但卻沒有想到會是這個樣子——不計其數的銀杏樹褪下了滿身金黃,正以紳士的姿態站立著;而那曾經屬於它們的最華麗尊貴的金黃的晚禮服,正呵護著土地進入夢鄉。

我輕輕走入林中,失去了大部分水分的“金箔”在我腳下發出聲聲脆響。我伸出手,輕輕地觸碰那深棕色的枝幹。那樹幹上的溝溝壑壑就像一位老人臉上的皺紋——我看見了,那個名叫“時間”的神秘人握著由分分秒秒凝成的刀,刻下了它專屬的印記。

鳥兒的叫聲讓我抬起了頭——天很藍,清澈得像一塊水晶。銀杏樹高處的枝條順著風兒蜿蜒而上。是秋天這個調皮的孩子吧?它打翻了大自然母親的硯台,灑了些墨汁出來,才造就了這一幕吧?

我偏過了頭,才終於發現了奧秘:那些樹枝,和仍然懸掛的幾片金葉,明明是一副五線譜才對。是什麼曲子?秋天的樂章嗎?我知道它一定無比悅耳。

看夠了樹幹,我把目光往下移了些。是時候來好好觀察一下大地上溫暖的“金絲被”了。我蹲下來拾起了一片。剎那間,眼前不免淒涼的情境豁然開朗。上天對銀杏該有多么寵愛,才會賜予它滿樹的陽光?這葉子就像把滿天陽光凝固在一把小扇子中,是這蕭條的、憂傷的秋天中那一抹美好的光。儘管它已結束了為期兩個季節的招搖的前半生,等待它的也只有在土中成為下一代生長的依靠,但它仍然在這最後一個月的生命中不羈地閃爍著它全部的光亮。

風本來很冷,但在拂過銀杏林的一瞬間似乎有了生命的溫度。

剎那間,落葉紛飛,就像漫天都潑灑上了金色的雪花,在臨近傍晚的天空中熠熠生輝。枝幹們低聲私語著,用點頭對他們的兒女報以驕傲的回應,又似乎要伸出手來拉它們一把,好讓它們再感受一下在母親懷抱中的安適…

風停了,葉落了。

我轉身離開,眼前仍是那個絢爛的金色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