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秋天作文600字

這周末老師安排了一項作業,我本想著讓媽媽帶著我去尋找秋天,可媽媽對我說:“秋天就在我們身邊呀。”我不情願的地走下樓,就在這不經意間,眼前又是另一幅景象:小區層林盡染,草坪上色彩斑斕;抬頭看,天高雲淡風輕……不經想起了范仲淹的一句詩“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秋天的疊翠流金!

秋天雖然沒有春天那么美麗動人,但它卻是那么的五彩斑斕。小區裡的銀杏大道,樹木挺拔,樹葉開始枯萎,滿樹的銀杏葉層層漸變,從翠綠蛻變成了金黃。銀杏葉像一個一個的鴨掌,秋風吹過,飄落的樹葉如同一隻美麗的黃蝴蝶,紛紛揚揚地落下。

秋天的芳香四溢!

拾起一把“黃扇子”,仔細品味它的氣味兒。有一點點枯木香,在遠處,還時不時傳來陣陣銀杏果味兒。放到手中細細地撫摸,它不算細滑,但也不粗糙。當我漫步在銀杏葉的“海洋”中時,被這秋景所吸引,甚至自己也會化成一片被秋風搖曳的樹葉,在風中飄蕩。

秋天的天籟之音!

秋風吹來,銀杏葉們會竊竊私語,時不時發出“沙沙”的聲音。有的戀戀不捨地離開樹的懷抱,悠悠地在半空中翻舞、墜落……風過了,又恢復了平靜。當腳踩在這“黃金地毯”,我還能聽到這銀杏葉在吱吱作響。

這些銀杏葉不知道萬物復甦的春光是什麼,也不知道炎炎酷暑的夏日是什麼,還不知道大雁南飛的秋天是什麼。它雖然不知道自己終有一天會死亡,也不知道會脫離銀杏樹的懷抱,落在母親的腳下,回歸大自然,滋潤著自己的母親。但它只知道,在春風吹過時長出,在秋風吹過時落下。這些默默無聞的銀杏葉活得十分樸素、從不張揚,用普通而又平淡的生命無私奉獻著這個世界。

我愛著這美麗的秋天,也愛著這樸實無華的銀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