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 找 秋 天

尋 找 秋 天

南京市孝陵衛中心國小  四(1)班  吳雅菡

指導老師  朱文瑾

美麗的秋天到了,星期天,媽媽和我到大自然中去尋找秋天。

我們來到郊外,看到秋天是黃色的,路旁的梧桐樹、銀杏葉子變黃了,千萬片的葉子不時地從樹上落下,秋風陪伴著它們走向生命的盡頭,在空中跳上一曲自由的鏇轉舞,然後才依依不捨地告別樹媽媽,去為大地鋪上鬆軟的黃地毯。

我們抬頭看天空,秋天是藍色的,又高又湛藍的天空,一碧如洗,一隊隊南飛的大雁在藍天的盡頭,它們一會兒排成“一”字形,一會兒編成“人”字隊。

我們走進果園,秋天有果子的芳香。秋風好似長了腿腳,又“跟蹤” 我們來到果園,它吹咧了石榴的嘴巴,吹紅了柿子樹上的“小燈籠”……一路上,它還把桂子的香氣傳得好遠好遠……

我們站在田野邊,秋天是一位音樂家,一望無際的稻田美麗極了,微風吹來,沉甸甸的稻子彎著腰不時發出“沙沙”的響聲,好像在向我們頻頻點頭唱著動聽的歌謠。

我們來到一片棉花田邊,秋天又神奇的變成了白色的,雪白的棉花堆成了“小山”,就像一座座“雪山”。

明月清風,桂子飄香。媽媽說,在天空中,最令人神往的還是秋天的月亮。你看,彩雲是“大舞台”,燈光、星星是月亮的“舞伴”,它們簇擁著這位“舞蹈家”,盡情地變換舞姿……月兒似銀盤炫目,擁簇著星星和銀河,引得多少文人墨客文思如泉,劉禹錫的《望洞庭》,真是美麗的意境啊!蘇軾的《水調歌頭》,不也是寫在中秋之夜嗎?只有秋月,才具有這樣迷人的魅力,令人陶醉,秋天是一位偉大的詩人。

啊!我終於找到秋天,秋天是金色的,藍色的,白色的,飽滿的,飄香的,令人陶醉的,它是那么豐富多彩,充滿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