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讀書的小女孩

小女孩晶晶是蒙古族人,平時學習成績很好,在學校里,她經常受到老師和同學的誇獎,是老師和同學們的小助手;在家裡,她總是喜歡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兒,也是父母的小幫手。當然,每天做完作業,她也非常喜歡讀書,讀完書後,還會摘抄一些好詞好句好段,父母都非常喜歡她。

一天,她正坐在自家蒙古包里讀一本《美麗的中國》,她看得津津有味,忘記了周圍的一切。她之所以十分認真,是因為這本書十分珍貴,她從來沒有看過,是她出差到中原的姑父回來順便帶給她的,這本書介紹了中國內地一個個著名的風景名勝的概況,晶晶第一次看到這么多的景點,剛剛翻開第一頁,就被深深吸引住了。就這樣,她一口氣,從做完了作業一直看到睡覺,連吃飯和洗漱都顧不上了。

夜深人靜,晶晶家裡每個人都睡著了,而晶晶,卻一直在認真地看書,她看啊看啊,實在太累了,手一軟,趴在桌子上睡著了。她一邊睡,一邊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中,她夢到了正在看書的時候,書中突然蹦出一個小人來,小人對晶晶說,:“你好,晶晶,讓我做你的導遊吧!”晶晶很驚訝:“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小人說:“我是天然小人,知道任何人的名字,我也沒有名字,讓我帶你環遊中國吧。”晶晶剛才在看有關中國的書呢,聽到這個訊息,十分高興,連忙答應了小人。小人聽完後,從包里抽出一根魔棒,一下子就變成了一架飛機,晶晶和小人一起,坐上了飛機。在飛機上,晶晶好奇地看著這一切,這是她的第一次旅行,也是第一次坐飛機。她們飛啊飛啊,沒飛到一個新城市,飛機就會停在空中,晶晶一邊看,一邊聽小人講解。她們到了北京、南京等許多著名的城市,還領略了非物質文化遺產,晶晶忘記了一切,在空中快樂地喊道:“中國實在是太地大物博了!”

“晶晶,你在乾什麼呀?在地毯上睡覺會受涼的!快起來。”晶晶在媽媽的喊聲中驚醒了,一看,原來是個夢!她想:中國這么幅員遼闊,值得我去讚美!我長大後一定要去那些地方,我愛你,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