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啟蒙老師

每一個人都有啟蒙老師吧, 我的啟蒙老師就是我的媽媽。

媽媽從小就教我識字,教我讀書。小時候我總愛把筆畫亂湊,只要把那個字寫好就行了。媽媽發現後,就幫我糾正。媽媽把我學過的字找出來,要我重寫一次,媽媽的筆在草稿紙上把筆畫一遍又一遍地寫著,眼睛一直停在我的生字本上。當我又寫錯時,媽媽就用橡皮擦擦掉,再一筆一畫的寫給我看。記得當時我們花費了不少時間才把生字寫完。那時我卻認為媽媽沒必要這么做,又累又浪費時間,現在才明白媽媽的用心良苦。如果我一錯再錯,以後還怎么寫好漢字呢?

媽媽不但是我學習上的啟蒙老師,更是我品格上的啟蒙老師。媽媽從小給我講名人的勵志故事,讓我在心中埋下了深深的種子,明白了團結友愛,刻苦鑽研,尊老愛幼,熱愛祖國。從小我就有些自私,但自從聽了媽媽講的孔融讓梨後,我就開始學會吃飯時最後一個坐下,分東西時比別人少一份......不知為什麼,做完之後都有一種開心的感覺。媽媽不愧是我品格上的好啟蒙老師。

我的媽媽難道不是我最好的啟蒙老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