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一個集體

回想起暑假可過得真快呀!

記得在暑假的時候,我去天生湖進行拓展訓練,那裡山清水秀,人見人愛。我們在那裡共訓練了四天,而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卻是我們訓練的最後一天,有個項目叫做“勝利牆”,這個項目就是要求大家靠團隊協作精神,共同努力全部要爬上那堵牆。剛開始老師需要有兩名隊員來當人梯,我和小胖自告奮勇的去當人梯,還要三名隊員在上面拉,每個隊員的腳卻不能蹬牆。

活動開始了,首先我和小胖把隊長先推了上去。接著把其它大部份的同學好推了上去,可到了後面我卻沒有力氣了。我的腿都累得跪下去了,看到我這樣大家都哭了。由於大部份的隊員都是踩著我上去的,所以小胖對大家說“別光踩李治錦,讓他休息一下,換著來踩我吧,我沒有事的”。說完,他馬上蹲下來讓大家踩著他的肩膀往上爬,只見他咬緊牙,臉都漲得通紅,可他都沒有哼一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終於都爬上了那堵牆,是小胖和我的隊員幫我減輕了負擔。最後比賽結束了,我的腿和手膀的皮都被磨破了,但是我的心裡是非常高興的。

通過這件事情,讓我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一根筷子易拆斷,十根筷子抱成團”和“眾人拾柴火焰高”的這些道理。

我現在回憶起來,還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