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春麗

一匹從來沒有跑贏過的賽馬春麗,居然成為日本人狂熱迷戀的對象。

日本高知賽馬場出現了一匹連戰連敗的雌馬“春麗”。但它一年卻為該賽馬場賺進了5億多日元,讓這個原本虧損累累的賽馬場轉虧為盈。

春麗成為全日本知名的馬,並非因為它跑得快,反而是6年來它一直拚命地跑,卻從來沒有跑過第一。春麗從1998年11月在高知賽馬場首次出場比賽後便每戰必敗,但它依然堅持不懈。於是,全日本的人都幫它加油,排隊等買春麗的彩券要兩個小時,有人要幫春麗拍電影,春麗得擔任“女主角”。

XX年底,春麗創下了100次連敗記錄,nhk電視台在晚間新聞播出了一個“連敗巨星”的專輯,春麗瞬間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明星。

不過,懂馬的人都知道春麗是“已經鐵定”不可能跑第一的。所以更值得嘉獎的應該是不在乎輸贏還繼續讓它跑的馬主人安西美穗子。因為馬主人通常都想贏,一匹不贏的馬,是不值得每個月花幾十萬日元餵養訓練的。

明知一定會輸還讓馬出場是對賽馬迷很失禮的事,但春麗卻是例外。為了讓春麗嘗一嘗奪冠的滋味,XX年3月22日,由全日本最有人氣的騎士武豐來騎純麗。當天為了進場、買馬票以及各種紀念品,人們得排隊兩個小時。這次賽馬的成績,連首相都很關心。

然而,春麗還是在11匹馬中只跑到第10名。這一場,是它第106次失敗。

為何一匹常敗的馬能讓日本人如此捧場?因為無數日本人都自比春麗,認為它是自己人生的縮影。春麗雖然一直失敗,但它依然不斷在跑,這讓許多在日本泡沫經濟崩潰後,隨著常年經濟不景氣而喪失信心的日本人在精神上終於找到了寄託。

愈輸愈有人氣的春麗,讓日本人重新學會了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