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放棄

今天中午的電腦課上,施老師放了一段視頻給我們大家看,視頻的名字叫做《坤山的世界》,我看著,不僅深受感動,而且有所感悟。

這段視頻主要講了名叫一個名叫謝坤山的台灣青年,本來是一個健壯的小伙子,但是,天有不測風雲,命運對他十分殘酷。.在十九歲的那年,他在一次搬運中觸到了高壓電,雖然經過了全力搶救,但是他卻失去了兩隻胳膊和一條腿。從此,他的生活被命運徹底改變了,他沒有力氣,不能進行平常人視為簡單的事情:吃飯、刷牙、洗臉……他什麼都不能幹,他十分沮喪,後來,在一次意外事故中,還失去了一隻眼睛。但是,在媽媽的鼓舞下,他開始了新的生活,生活不再要父母和姐妹照顧,自己想出辦法照顧自己,就這樣,他學會了這些常人也會的動作,後來,他又上了學,進行了演講,在台灣赫赫有名。

我看完視頻後,心中總不是映現著謝坤山說過的一句話:“只要擁有一兵一卒,我也不會放棄。”是的,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的生活環境他好很多倍,但是,我們每天惰性十足,很不知足,我們比他幸福很多倍。尤其是他的那次演講,更讓我記憶深刻。他被應邀去做勵志型演講。首先,他問小朋友們:“大家最想要什麼?”小朋友們回答道:“是錢!”謝坤山笑著說:“說的好。我這有100萬,你們想要嗎?”小朋友們爭先恐後地舉起了雙手,他又說:“可以送你們,但是,要用兩隻胳膊和一條腿、一隻眼睛和他交換。小朋友們一聽,手立刻就放下來了。謝坤山立刻從這件事教育他們:你們身上的一切器官都是無價之寶,不可以和錢兌換,所以你們有比我好許多倍的生活環境,你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無論怎樣都不要放棄生活!聽完這段話,我也從其中悟出了生活的原則:堅持,堅持,再堅持!

如果擺在你面前的是一盤象棋,去掉了車、馬、炮等眾多干將,你還想繼續下下去嗎?謝坤上就是這樣,沒有抱怨命運,也沒有畏怯生活之危險和艱難,而是聚合全部身心之力與生活環境抗爭,以超乎想像的毅力和韌勁生活下來,終於造就了台灣的一顆耀眼的明珠。命運給予他的幾乎是九十九條絕望之路,他卻在一片希望之中成就了一片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