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香山作文600字

秋天的香山美輪美奐。

我們的學校坐臥在香山腳下,我們遠遠的就可以看見了連綿起伏的香山。雖然香山以楓葉馳名中外,不過松樹是占大多數的。秋風徐徐的拂過,楓樹和松樹來回搖曳,楓樹好像一片烈火在山坡上猛烈地燃燒,而松樹卻想一湖碧水在山坡上漸漸湧起,此時你不由得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走進香山公園的大門,便可以看到路兩旁都布滿了菊花。他們吐蕊展瓣,爭艷鬥麗。紅的像燃燒的火焰,黃的如耀眼的黃金,粉的似西天的晚霞,白的像嚴冬的積雪。形狀也大不同,大的像繡球,小的像碧玉,那菊花的花瓣,有的像少女的捲髮,有的似老爺爺的拐杖,有的若蛟龍的爪子,還有的如噴泉灑下,各不相同。在秋風中昂首挺胸,十分可愛。繼續向前去,周圍的小草都變黃了,陽光照在草地上,好像大地都鋪上了一層金色的被子。那一棵棵四季常青的松樹仍然在這裡巍然不動,它並沒有結出豐碩的果實來誇耀自己,只是站在哪裡,從容地迎接著來來往往的遊客,默默地為遊客撐起一片青天。它們是那樣挺拔,那樣蒼翠。

在通往山頂的山路上,可見滿地都是紅葉。葉的離去,是風的殘酷還是樹的不挽留,在這場淒涼中,落葉劃出一道美的痕跡。那香山的楓樹林淒涼而美麗,一片紅色,一片火焰,猶如站在火海里一般。微風吹來,一片片的紅葉都飄起來,好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手捧楓葉,就如同握住了秋之靈魂,把住了秋之脈動,留住了秋之美麗,品到了秋之清香。楓葉讓我們遐想萬千,流連忘返。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秋天美麗,秋天的香山更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