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秋天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

這是一個天高雲淡、晴空萬里的日子,我們全家開著車去鄉下的九仙山遊玩。我大爺很風趣地說:“要讓我們迎著秋風去探尋秋天的足跡。”經過了近一個小時的路程,終於來到了九仙山的山下。

我們遠遠望去,農田裡一派豐收的景象。辛勤的農民正在收割那黃金般的玉米,心中充滿了收穫的喜悅。

告別了農田,我們來到了果園裡。果園裡瓜果飄香。黃橙橙的柿子像一個個的燈籠高掛枝頭;紅彤彤的蘋果像一張張胖娃娃的臉綻放笑容;亮晶晶的葡萄像一顆顆珍珠一般發出誘人的光彩;青脆的紅棗綴滿了枝頭。秋風中,紅艷艷的大棗在枝頭向我們招展。

我們全家準備去摘紅棗。我們給看林子的爺爺要了一個籃子去摘棗了。兩個哥哥很勇敢地爬到了棗樹上高興地在上面喊著,讓我也快點爬上去,可是我很害怕,怕樹上有蟲子。大爺很耐心地告訴我:“沒事,大爺扶著你,要對自己有信心,一定能爬上去。”我一邊抓著大爺的手一邊扶著樹向上爬,終於我爬到樹上摘到了那誘人的紅棗。我們在樹上摘,媽媽和大娘她們在樹下摘,沒過一會兒,摘的紅棗就把籃子裝得滿滿的了。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我非常高興。

夕陽西下,染紅了湖面,泛起片片紅鱗。我們也開始了返回的路程。大爺問我們:“你們尋找到秋天了嗎?”我們都高興的回答說:“找到了。”

我在自己心裡想著:秋天到底是什麼?看看車窗外的景色,我明白了,秋天是一個金色的季節、豐收的季節。秋天給人們帶來了豐收的歡樂,帶來了美好的希望。我愛這絢麗多彩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