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秋天

河邊、路旁到處都散落著金黃的葉子。天空中,那一隊隊排列整齊的大雁正向溫暖的南方飛去,這一切景象都在告訴我們:秋天已經來臨了。

秋天在哪兒呢?

迎著秋風,老師帶著我們來到西山腳下尋找秋天、仰望西山,它隱隱約約顯露出溫柔的面龐,多么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亭亭玉立在美麗的西河邊,似幻似夢,多么美麗,多么神奇!

我們找呀,找呀,終於找到啦!

秋天原來躲在野花上。一朵朵淡紫色的小花兒風中搖曳,好像在歡迎我們到來似的。野花兒還時不時地散發出一陣陣清香,這種香味不像梅花那么淡雅,也不像桂花那么甜膩,更不像玫瑰那么濃烈。野花自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清香,令你陶醉!

秋天又藏在竹林里。我們走到半山腰上,看見一片小竹林,雖說已是秋天了,但是竹林依然一片翠綠,枝幹挺立,生機勃勃。

秋天也落在小河裡。河畔風景秀麗,山圍繞著水,水倒映著山,山水相融,真是一幅美麗的山水畫。河面靜靜的,如一面鏡子,偶爾幾片落葉打著鏇兒飄落河中,河水立刻失去了往日的平靜,盪起一圈圈的波紋,落葉像一葉葉扁舟隨著水波蕩漾。小河旁邊有一片白燁林,一棵棵樺樹筆直筆直的,粗壯的樹幹高過樓頂,我們仰起頭來,才能看見它的樹冠。一陣輕輕的微風拂過,像手掌一樣大小的葉子在風中翩翩起舞,好像一群黃蝴蝶飛了起來。落葉越積越厚,踩在上面軟軟的,就如同踩在地毯上,舒服極了。白樺樹就這樣靜靜地站在小河邊,像一位飽經風霜、慈祥和藹的老人,興致很濃地陪伴著我們一起玩耍。

快瞧,秋天還在農民伯伯豐收的廣柑上。一個個又大又圓的廣柑掛滿枝頭,黃澄澄的,像穿著黃外套的小孩兒,把樹枝都壓彎了。

站在山腳下,我相信再過十年、二十年,西山一定會變成熠熠生輝的一顆明珠。我等著你,永遠等著你——美麗的西山,西山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