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秋天作文400字

潮汕的秋天像一個調皮的孩子,在我們還啃著冰棍的時候,它就突然出現,躲在我們周圍的各個角落,不讓你輕易地見到它。

天是那么藍,輕薄的白雲飄在上面,感覺天更高了。我早早地從家裡出門,穿上運動服去跑步。涼颼颼的風,吹得我有點發抖,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我使勁地跑,一口氣跑到了公園。

一進門,我就累得坐在草地上,原來翠綠可愛的小草被秋風吹得頭髮變黃了。整一片看去,好像穿上了一件鏤空的黃色外套,黃中透著綠。摸著葉尖有點枯黃的小草,沒有以前那么的嫩。一陣風吹來,涼亭邊依舊蒼翠的樹上,有幾片枯黃的葉子像一隻只蝴蝶慢慢悠悠地落在地上,有一片飄落在我的腿上,我撿了起來,心裡想著,一葉知秋啊。

這時,媽媽打電話讓我回去了。回家路過荷花池,前些日子亭亭玉的荷花不見蹤影,只剩下殘葉和枯莖。前兩個月,在這裡看荷花的人是那么多,現在卻冷冷清清,只有一個人在那裡挖蓮藕。

秋天,儘管你藏得很隱秘,但還是被我找到了,你還要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