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的魅力作文800字

又是一個滿心歡欣,春暖花開的季節。流連戲蝶,自在嬌鶯,都成了一種特殊的引力,蜂擁的人群走在嬉戲的踏青途中。

學校組織我們來到了一片春意的“花舞人間”,一片奼紫嫣紅迷了我們的眼,更亂了我的心,朵朵繁開的杜鵑,妖嬈的牡丹,或是蝴蝶蘭……團團錦簇的嫣紅,吐露出少女的嬌羞。啊!在百花爭艷的季節,我還能找到一種不盛開的花香嗎?

碧波蕩漾的水面,偌大的湖畔。想再往前一點,繼續,繼續。春天,你還能給我多少驚喜!

令人大跌眼鏡的,是一片大荷塘。

什麼春意,什麼蜻蜓,什麼接天蓮葉,通通沒有。如果說秋天荷的零星是敗落,冬天荷的枯萎是寂寞,那在萬物復甦的春天,枯荷就是一片肅殺!大家都愣住了,好像所有色彩都逃跑了似的。所有的春意,都繞開了這裡。

不用說枯枝,不用說敗葉,就是塘底一片深色的污濁,都全是一片死氣。

“撲通”“咕嚕”“嘩啦”一連串的水聲響起。咦?不是魚兒嗎?灰撲撲的魚兒,並不艷麗的魚鱗,但卻是肥碩的身軀!一條,兩條……一群群的魚兒,還在嬉戲呢!這就是不泯滅的生機吧。

我似乎突然發現了什麼,杜鵑的去年落花已成春泥,櫻花的昔日凋零已為塵土,只有花的稈,飽受了嚴冬的摧殘依舊是挺立!沒有了曾經花的嬌妍,卻仍存如今莖的傲骨。無論說是莖或是葉,還是說是蓮蓬或是藕,它們依舊悄無聲息的存在著。殘葉啊!舊荷啊!是否要看見嫩綠的荷塵重新露出水面,你們才會安心的觸於泥中呢?

有人說蓮的魅力在於清,有人說蓮的魅力在於雅,有人說蓮的魅力在於生命意趣,無私奉獻……可曾有人說,蓮也有不屈不饒,蓮也有一副錚錚鐵骨呢!

蓮的堅強,或是蓮的枯黃,又怎能掩蓋或詮釋蓮本身的香甜與嬌嫩!蓮的生命力是頑強的,蓮的意志是堅定的,即便是死,我想蓮的清和蓮的頑強都不會泯滅!啊,在一片枯黃中,我終究看見了蓮不屈的魅力!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櫻花飄零,杜鵑隨水,牡丹化泥。無論如何,春紅都改變不了“零落成泥碾作塵”的宿命。唯有蓮在春天的內斂,促成了即便在深秋蓮也可以“香如故”的造詣。蓮的堅強也是一種“此情無處可銷”的品質呢!

堅強與內斂,便是蓮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