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生活·學習作文700字

我們在一天天長大,小時的童話離我們越來越遠。還記得那陽光遍地,也記得寒風又苦雨,無論是快樂是失意,最溫暖美好的是童話,祝福聲中默默回憶,琴聲綺麗歌正悠揚,莫猶豫也莫再遲疑,回憶起那美好的童話吧!童話=生活。

四年級時,我學習不太努力,很被動,做事不能堅持下去,爸爸便時常給我講一個童話,告訴我學習要刻苦要堅持。

由小溪匯流成的一條小河,沙聲地歌唱著,不分早晚地向前奔流。他帶動水底沉澱的泥沙,捲起漂浮的枯樹枝,激烈地打著迴旋,他興致勃勃地推著沉重的木船向前航行。什麼也阻擋不了他的前進。有一隻烏鴉懶洋洋地跟他飛了一陣,烏鴉看見小河總是這樣活躍,精力充沛,就忍不住問:“你累不累呀?一直這樣跑,前面沒有好玩的玩意兒,停一停吧!”小河沒有忘記他以前是小溪,他笑了笑:“不累,我才不停留啦!才不聽你的!”烏鴉聽了生氣了,只能呀-呀—呀地叫。

小河不知疲倦地流著,他漸漸變成了大江。大江眺望著隱在白雲里的雲峰,以洪亮而低沉的胸音向他們打招呼。雲峰們奇怪地問大江:“喂,大江,你老跑那么快,到底要到哪去呀?你不停一停?休息一下再走吧!”大江的記性很好,他沒有忘記自己原是一條小溪,他輕輕笑了笑說:“不行,不能停留。”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大江還是不住地奔流,他經歷了無數富足的村莊和無數繁榮的城市,為人們做了無數事情,終於到了海口。

喔呀,海很大喲!

世界上沒有一樣東西可取代毅力。才幹不可以,懷才不遇者比比皆是,一事無成的天才滿山遍坡;教育也不可以,世界上充滿了學無所用的人,只有毅力和決心無往不勝。

我想到這裡,又一次堅定了我刻苦努力的決心,就像小溪指引我們堅持不懈就能擁抱大海一樣。童話像溫暖我們的那一抹陽光,像清爽我們的那一縷微風,像成長我們的那一級階梯,像推動我們的那一個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