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鎮江南山之旅

前人詩云:“潤州到處皆幽絕,最愛城南古竹林。”而前人讚美的就是鎮江南山風景區。

暑假之前,我看到電腦上的鎮江南山風景區的圖片:那裡是多么美麗呀!群山環抱,青巒錯落,綠樹蔥蘢,有竹林流泉,風景清幽,美不勝收,清奇俊秀,真是個旅遊的佳地哪!清清的河水,古式的高樓,爭艷的花朵,茂密的竹林.....看了那么多好看的景色,我的心“怦怦”直跳,趕忙跑到媽媽的面前,用自己的“撒嬌大法”不斷地請求。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媽媽終於同意暑假時帶我去鎮江南山風景區了。

盼望已久的暑假到了,爸爸媽媽準備就緒,確定在了7月10號時帶我去鎮江南山風景區。7月9日晚上,我在床上開心地睡不著覺,想著明天去遊玩的快樂,想著明天擁抱大自然的自由,想著明天我玩時的瘋跑......想了這么多,我卻不知不覺地睡著了,期待著明天的美好......

7月10日,我四點鐘睜開了眼,使勁兒推著爸爸媽媽,讓他們早點起床,早點去那裡享受快樂。我以最快的速度刷了牙,洗了臉,吃了飯,回頭看看“五點半”!(好一首快門詩)六點鐘,隨著爸媽的“一聲令下”,我們快速下樓走進車裡,飛速駛往目的地。大約1個多小時後,我們到了鎮江南山風景區。下了車,一看!哇,買票的人可真夠多的,仔細一看,還有外國人呢!看來鎮江南山風景區的名氣是聞名中外啦。等了好長時間,爸爸終於買好了票,可以進去啦!

一進大門,濃烈的花香撲鼻而來,讓我感受到了一陣快樂。東看看,西盼盼,聞聞花香,看看河水,那是多么地愜意啊!“看哪!那是我在網上看到的‘招隱寺’!”隨著一聲叫喊,爸爸媽媽也跟了上去,踏進了“招隱寺”的大門。一進去,那濃濃的“佛氣”讓我陶醉:正對門前有個盤腿坐著的佛,旁邊還有好多的小佛站立在那裡。那個大佛神態安詳,半閉著眼睛,前面放著三根香,而前面的墊子上好多人跪拜著佛,希望自己有好事發生。旁邊的小佛們站立在那裡,手擺著佛的專屬姿勢,神態依然安詳,好似希望人們生活美好。

走出“招隱寺”,我們來到“聽鸝山房”,那裡黃鸝叫個不停,讓人感到無比的快意。據說古代音樂家戴顒就在這裡收益了不少喔!那裡翠綠的樹,五彩繽紛的花應有盡有,就是因為這樣,黃鸝鳥才在這裡安居的吧。

我們又去了“虎跑泉”,這裡的水無比清澈,和濟南的趵突泉幾乎不分上下。“虎跑泉”旁還有“虎跑亭”,這“虎跑亭”是經典的古建築,這建築美觀大方,整體是長方形,真是天工巧奪呀!據說這還貫穿了一個故事呢!吃中飯時,我們就在“虎跑亭”里吃零食,一邊吃,一邊欣賞,這是多么的美好哇!美食與美景共存,真是太舒服了!

吃完中飯,我們還去了“珍珠泉”,別誤會,這可不是南京的“珍珠泉”喔!這珍珠泉也蠻大的,據說這是昭明太子鑿的,看來昭明太子的力氣可不同非凡啊!

之後,我們又去了“竹林寺”,這裡到處是竹子,青翠欲滴,讓人讚嘆不絕。

我們還看了“昭明太子讀書台”,這裡環境清幽,讓人能靜下心去幹事情。到處看看,有個古時候的桌子,這桌子也就是昭明太子讀書的地方,看來昭明太子是個愛讀書的人喔!

我們又來到了玉蕊亭、增華閣、林公泉、蘇公竹院、鳥外亭、鶴林寺等地。那些地方都讓人心情舒暢,無比快樂,看來鎮江南山風景區我們真來對了。

到了傍晚時分,爸爸媽媽大聲喊著遠處正陶醉於其中的我“回去了”,我再次回首望了望那遠處的無與倫比的景色,才依依不捨地坐上了車,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