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考滿分作文:迎著風

冬季空中飛揚的白雪,像皎月的柔光,只是給人一種平寂的舒適。它沒有此起彼伏山脈般的險峻,更沒有波瀾壯闊大海般的雄壯。惟有夏季的風雨,才能給強者一種難以言語的滿足。

我喜歡風雨,更喜歡在風雨中馳騁。每當空中烏雲密布電閃雷鳴之際,我便拿起微乎其微的雨傘激動得奔向水花即將綻放的地方,體會著唐突而來的美。每次,它總是像挨餓的野獸找到所定的獵物般得撲向傘,經不起天生神力的傘像殘垣斷壁的廢都,而傘下的我卻像只落湯的雞,叫苦不迭!但是,我喜歡沉寂其中,看著它毫不留情地沖洗周圍的事物,仿佛它就是觀音手中的雨露瓶中的聖水,可以洗滌一切污濁的心靈,上心靈在風雨中的美麗中升華。

少頃,無數的雨滴構成一條條彎曲的線,無數的線在風雨的推動下敲打這路上迷途的行人。他們迎著風雨走向未知的世界:。閃電即逝,隆隆雷聲融於無垠的黑暗中,驚嚇著膽怯的人們。未來對於他們就像大海中迷茫的船隻。其中,成敗亦有,但只是轉眼即逝的流星;抉擇亦通,但也許是anewstartinlife。

風雨無情,勇者堅強!他們一路上懷著致死不渝的信念,邁著堅定的步伐,做著痛心疾首卻義無返顧的抉擇——“要輸就輸給追求,要嫁就嫁給幸福”這是他們永恆的信條。

風雨是自然神奇的幻化,勇者在挑戰自然中美麗亦在風雨的穿梭中美麗。

迷途的行人在風雨中馳騁,路旁的樹木在風雨中屹立。面對風雨的肆虐,它們沒有屈膝的懦弱。在每棵樹木的身上似乎卻閃著耀眼的光芒。地下根與根的縱橫交錯,猶如人們間心心相應的牽手,注定著它們隨風搖曳卻不倒;枝與葉間彼此的呵護,帶著天生般母性的愛,可以溫暖一顆顆暗淡的心,使家族在風雨的滄桑中繁榮而葳蕤。即使有難以惜別的落葉,也無怨無悔.落葉在飄落中盡展婀娜,與大地接吻的最後一刻發出驚魂的震撼--這是它獻給同伴們最深刻的人生見解。

樹木在風雨中屹立,闡釋著人們容易做到的事卻不易理解的道理——亦在風雨中美麗。

“松間明月照,清泉石上流”是何等的幽靜!樹、月、泉三者總是缺一不可,好象缺少其中任意一項,就品嘗不出其中的韻味了。

然而,風雨中的月夜卻更加美麗!在月光的籠罩下,地下迸濺四射的雨水成了璀燦的流星雨;細流的潺援象夏娃與亞當在夜間談戀時的羞澀;風雨中月光下樹木的影子與人類有著共同的舞姿……飛瀉而下的月光與空氣摩擦產生的聲音和各種水聲匯在一起組成了一片激揚而熱烈的交響樂;月光下的音符在風雨的伴奏下構成了一幅賞心悅目的風景圖——屏棄一切悲歡與離合。憧憬與前景,這是眼前僅有的美了。讓我們在這眼前僅有的虛美中體驗真實吧!

在風雨中穿梭,在風雨中屹立,在風雨中美麗。風雨中的美,像夕陽美麗的餘輝,是世間永恆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