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考滿分作文:品味母愛

愛,在橙黃色的燈光下……

我的筆沙沙地寫個不停,學習了一個多小時,我不覺把頭伏在桌子上。

“累了嗎?”這時傳來一聲熟悉而親切的問候。我一抬頭,桌子上已經擺上了媽媽親手泡的奶茶。我端起這杯熱氣騰騰的奶茶,聞著奶茶散發出來的誘人的草莓香,這是多么熟悉的味道呀!

在這靜謐的夜裡,我不禁陷入深思。

驀地,我發現母愛就像這杯濃濃的草莓味兒的奶茶。它散發著獨特的香味,只有它自己所能擁有的味道,濃濃的奶香,甜甜的草莓香,溶入到一起,從頭喝到尾都是那么地甜,即使見底了,那杯底也還有糖份沉澱在下面。這正如那無私奉獻的母親,她的一言一行,她的一句句親切的問候,一聲聲噓寒問暖……這不都是母愛的無私表達嗎?

我後悔自己一直以來的熟視無睹。從十五年前開始,我攫取母親的乳汁,並開始向家裡索取蔽體裹腹的物質,然後才有了今天的自己。歲月流逝,我從一個年幼無知的小女孩,長到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而母親兩鬢卻悄悄地長出了一根根銀絲,她為我操碎了心,無怨無悔地獻出了她的一切。

母愛,這杯濃濃的香甜的奶茶,我整整品了十五年,今夜才品出她真正的味道。

母親,十五年來,我的任性,我的無知,給您帶來了多少次傷心,我的叛逆給您帶來了多少痛苦,而您總是用一顆寬厚仁慈的心,包容了我的一切,我如何才能報答您那博大而又深沉的愛呀!

在這靜謐的夜,我又一次,細細地品味了這杯熱氣騰騰的草莓味的奶茶,我不禁潸然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