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優秀作文700字:向陽春常在

:生活中,我們就像櫻花樹,只有向陽,才能擁抱春光,才能茁壯成長。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向陽春常在》這篇作文吧。

窗外幾棵大樹,都長得鬱鬱蔥蔥,聳立在藍天白雲下。微風拂過,葉子“嘩嘩”響動,發出悅耳的聲音,使這本就明媚、和煦,美好的春天又多了一份綠。可看了幾次後才發現埋沒在深處的一個秘密,這些樹,無論在大小,形態方面,它們都有一個共同之處:向陽。古書就記載過,只有向陽的植物,才能茁壯成長。

忽然想起那株粉紅的櫻花樹。

那天回家的路非常漫長,手中的成績單在烏雲下顯得蒼白無力,在那時我抬起的每一次腳,都感覺有千斤重。可踏在地上,又感到無比地堅硬,似乎有些硌腳。

家在眼前,於我而言卻十分遙遠。細雨迷濛,心雨卻滂沱。

這時候,一棵櫻花樹出現在我的眼前。它的枝頭掛滿了新結的花苞,好像忍俊不禁的笑容。上方有幾朵開放的小花骨朵,還含著點兒新綠沒有褪去。一剎那,羨慕之情湧上心頭,多么美好啊!它能在這春光中綻放,而我,卻只能無謂的努力。

雨越來越密,我倉皇失措地逃回家中。在窗前,遠遠又望見那櫻花樹,它那裹著的花苞已然被雨打濕。我心中黯然的想:面對這場大雨,這花應也無計可施了吧?

第二日清晨,當那一縷陽光再次灑滿大地,我匆匆走出門外,去看那樹櫻花——那樹花竟都開了。粉紅色的花瓣像一張張娃娃的笑臉將昨日的陰霾一掃而去,一片一片,團團簇簇,一起笑迎春天的到來。花瓣由淺紅到深紅,淺黃的花蕊在花瓣中沉睡。恍惚間,昨日那場暴風雨又浮現在眼前,它卻依舊坦然面對,向陽開放,茁長成長。露珠,就是最好的見證。

我的心猛然被觸動了——柔弱的花瓣都不屈服於暴風雨,而是努力開放不為自己留下遺憾。我為什麼不再努力一把?也許成功就在不遠處靜靜地看著我,等著我帶它回家呢!

是的,背陰的地方總是寒冷,幽暗;而向陽的地方,總有春光。我也從那開始心中豁然明朗,堅信只有將眼前的陰霾掃散,向陽的地方才春光灑滿。

作者:王毅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