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回望的國中作文600字

行至盡頭再回望,人生不過白雲蒼狗,有些人其實不必等,有些事無須太較真。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回望的國中作文,僅供閱讀!

回望

推開天窗,任銀灰的月色傾注在那乳白的床單。在只有冷清的依偎下,孤寂的等待天明。翻來覆去的倦意失去了原本充斥著無限誘惑的魅力,望著遠逝的寒風、寥落的星宿、紅殘的弦月,卻在早已消磨的風塵中深深的揚起關於兩個女生的頹傷過去。

曾經的愛無言是一株妖艷的“虞美人”絕情的毒素悄無聲息的滲透每一寸泛白的傷痕,無奈的在紅色夜空下舔舐著深淺不一的血口,任情愫的顏料漸失,餘下黑白。凌亂的花瓣在風塵中隨風而撒,枯萎殆盡的飄舞,融為塵緣中的一捧無悔的紅壤。

隨光陰的流失,關於好的回憶也變得黯然失色。

原以為結束一段糾纏,便可伸手去摸觸遙遠的幸福,殊不知這只是另一段緋塵的開始!

紫煙輕輕散開,弦月變得如此蒼白,舞之輪迴的光暈泛開,讓我默念另一個孤零女孩。喜歡在討論中喋喋不休,又常因某人而肆無忌憚的傻笑著、哀愁著,明媚而憂怨的女孩。

而今沉默竟成為彼此間的無聲對白。

惰性灰濁,侵浸純潔如紙,清澈如溪的女孩,毒色從我軀殼泛開,把空氣渲染成蒼紅。時間的亂流讓彼此的愛戀落空,錯落在不同的年代裡,等待而又無奈。我參不透人為什麼期待愛,卻又懼怕在毫無防備受傷害,寧可把愛壓抑成空白,獨自在月下偽笑的承受著來自至愛的莫名傷懷,小小的身體忍受著沉默,在還未經歷長大的時候被強迫轉眼變得蒼白。

夜漸入深,已不見星點斑白,在沒有你的世界連空氣都變得孤單,懷著頹廢的傷感強迫自己忘懷,合上掙扎的眼瞼,平定著情緒的波動,逐漸的步入夢鄉,安眠直至東方泛白。

回望過去,反思自己

三個月時間一晃而過,我又學到了什麼?可能真沒什麼,總體分數還和以前一樣,不過有兩科的改變比較大。

第一科是數學,從半期考到月考,從91到118,兩個天地。數學從來都是我的台柱子,我主要是靠它來撐門面的,不過這幾次,這根柱子斷了。118折合成100分的成績是79,是我進入國中以來最差的一次。這是為什麼?我自己認為是懶下來的緣故。我經常只做練習冊,對爸爸給我打材料一概不聞不問,數學靠練,練得少了,題型自然就少了,題型見得少了,成績自然也就落了下來。第二,我經常在數學課上做數學作業,當然會有一些知識點遺漏了。第三,我這一個人腦子還算靈,不過心有點粗,所以成績由於題目看錯的原因也會落下來。從我這一科的成績我明白了一句話“業精於勤荒於嬉”。以後我要認真聽講,仔細看題。

第二課是英語。英語從三年級開始就不太如人意,第一次考了一個43分比倒數第一高1分。之後奮起直追國小時成績就排回在七八十分這一個階段了。進入初二成績數次跌入六十多分。不過好在進初三時採用了多練、多讀的正確方法,挽狂浪於既倒,終於又一次攀回八十分,並長期保持在這一基本線上。我認為能進步的原因很簡單,多讀書,多背課文,及時複習課文和單詞。還有一項很重要的,也就是多連一些題目,加強自己的語感以及加深對語法的了解。我將會保持這種方法,並且更加努力地學習英語,爭取更上一層樓。從我這一科的成績的提高我也明白了一句話“勤能補拙是良策”。

學習有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不加緊學習,早晚會被淘汰。

回望童年

童年,就像一杯苦咖啡,醇香中帶著一絲苦澀。

——題記

回望童年,糖果裝滿了兜;回望童年,作業本上畫滿了豬頭;回望童年,桌兜里養著“奇花異草”;回望童年,奶奶家的芭蕉樹搖曳,影子映在地上,一把老椅子,爺爺在樹蔭下乘涼……

童年就是如此歡欣,如此安寧。

回望童年,自以為多愁善感,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不懂什麼是“愁”。平常歡歡喜喜的不知道什麼是刻苦學習,下課你追我打再去找老師打小報告,永遠都不明白為什麼老師非讓預習和複習……也難怪,小時候根本沒那個必要。一到考試,才醒悟到“書到用時方恨少”,不過也會使出全身解數回想書上的內容,在動用“沉睡了已久的智商”耍個小聰明,考成什麼樣就聽天由命了。

以前都沒想過長大後考試就跟吃飯一樣。

每個人都擁有這樣一段美好的、無憂無慮的童年。

我的童年,雖無憂無慮,但我並不認為它有多美好,只是現在回想起來如此罷了。但實際上我的童年平淡無味。

因為性格內向的關係,我從沒主動和別人說過話,也不和別人一起玩。不過我也沒感覺孤獨,因為我沒什麼要和別人分享的。在家裡,瘦了什麼委屈就自己憋著,氣死自己算了。我從不和別人同甘共苦,所以我的生活暗淡無光。我也不知道別的孩子們在聊什麼,吃什麼,甚至連他們做的遊戲是什麼都不知道——因為我從未體驗過。

因此我並不認為我的童年能用美好來形容。現在回望童年,有些溫馨,有些悲涼,有些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