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師德標兵事跡材料精選4篇

一首歌唱得好“長大後我就成了你……”小時候愛聽她的鏇律,後來才知道她的內容是歌頌教師的。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國中師德標兵事跡材料精選,歡迎閱讀。

國中師德標兵事跡材料精選一

1998年,我跨出了 的大門,躊躇滿志地走上了三尺講台,有興奮也有擔憂,看著那一雙雙稚嫩的眼睛,我的擔憂消除了,我是他們的孩子王,我會付出全心全意的愛,去培養他們茁壯成長。參加工作20xx年來,這其中又迎來第八次課程改革,積極參加了學校組織的政治學習和政治活動。熱愛教育事業,關心愛護學生,遵紀守法,團結同志,顧全大局,自覺維護教師形象.在學校我擔任八年級的語文課,兼任班主任工作,以及全校的衛生工作,對每項工作我都積極負責。在教學工作中,我在教學工作中遵循三條法則:一是愛,以愛感其心。

做為一名教育工作者,特別是國小的班主任。面對的需要關愛的孩子。為了使他們在學校的日子裡同樣擁有父愛母愛般的關心和照顧,我在生活上幫助他們排憂解難,抽空與他們談心聊天做他們信賴的好朋友;在學習上,遇到難題我會不厭其煩的重複教學,從思想上緩解學生的學習壓力,使學生朝著德、智、體、美全面發展。讓這群孩子在校也能感到家的溫馨,讓愛感化他們溫暖他們,教育他們奮發向上,勇於進取。二是嚴, 對人對己。做為師長就應具備“學為人師,行為世范”的氣質,以身作則,嚴以律己,為學生樹立學習的好榜樣,在數學教學中,我採取嚴教學。因這門課程不僅具有較強的邏輯嚴密性,而且講求百分之百的準確率。就如“小數點”看是一點點,作用可不能忽視。所以從教以來的每節課我都認真的對待,每個環節都會做周密的計畫,做到心中有書,不打無準備之仗。課堂上,結合學生實際,充分利用時間向45分鐘要效果,嚴把質量關。在學習過程中培養學生認真對待學習、工作的好習慣。三是異,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葉子。

人也一樣,各班有幾十名年齡相仿的學生編組而成,他們雖處在同一年齡段,但性格的差異,文化程度參差不齊,所以在教學中我承認學生的差異。針對這一點兒我採用“因材施教”、“培養補差”的教學新法,對程度良好的學生高標準,嚴要求,精益求精;對中等生制定追趕目標並督促其定期趕上;對程度差的學生不排斥、不挖苦、不放棄、給其關注和特別的輔導,使他們看到希望,體驗成功,最後求得整體的進步。為了促進教學工作,我十分注重自身學識水平與教學水平的提高。在專業知識、教育教學理論、新課程教學改革等方面,學習從不放鬆,並做到學習有計畫、有記載、有實踐,在實踐運用中不斷提高著自身教學能力、素養。在思想教育方面,對他們進行愛國教育等,對偶犯錯誤的學生多講道理,擺事實,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使他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並及時改正。努力為學生營造一個比、學、趕、幫、超的學習氛圍。在教學工作中,我對自己備課要求很嚴格。每節課都要認真組織,準備,精心設計板書,課堂上口語流利簡潔,讓學生耳聞目睹進行美的薰陶。我提倡學生自主閱讀,多讀一些文學名著。讀說明文會獲取新知,讀議論文會獲得新思想,讀文學作品會獲得娛樂審美。課外閱讀不但可以使人享受讀書樂趣,養成讀書習慣,而且還可以使人的語文讀寫能力、人文素養等真正發展成長起來。無論是學有成就的專家、學者,還是政治家、科學家,甚至中學語文尖子,都有過大量自主閱讀的經歷。可以說是自主閱讀鋪就了他們的成長之路,讓學生多讀課外書籍,從中體悟文章的情感內蘊,享受讀書樂趣,把讀書得到的樂趣和美感用來啟迪心智、提高感悟世界、認識世界表述世界的能力。通過閱讀,學生的文化知識提高了,文化素養增強了,從而提高了學生內在的文明形象.班主任方面,我在心裡經常告誡自己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必須先做到,用自己的言行為學生作出表率,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學生、影響學生。我堅持和學生一起到校,和學生一起掃地、拖地,和學生坐在一起參與主題班會的討論,看見地上的垃圾主動撿起來,等等,一言一行潛移默化修養學生的品行。

我認為:治學先治人,凡事德為先。每學期一開學,我一定要抽時間與部分學生談心,做好工作筆記,建好問題學生檔案,特別是對“雙差生”進行深入細緻的了解,尋找他們身上蘊藏的閃光點,以找到教育的著力點。在平常與學生接觸的過程中堅持友好、平等的態度,特別是對待差生,我能用愛心、耐心、信心感化他們,激勵他們發揮自己的優勢,允許其在改正錯誤中有所反覆,並通過班集體的力量,大家互相關心,互相照顧,使其感到集體的溫暖,消除厭學心理。還經常安排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組織一些他們感興趣的活動,讓他們在活動中發現自身的價值,正確地認識自我,並體會到老師的關心與期待,從而提高他們的學習自信心,迎頭趕上前進的步伐。20xx年的磨礪,20xx年的成長,使我在汗水揮灑間得到了許多。回首昨天,我沒有悔恨;展望明天,我信心百倍。我願與同志們一道繼續努力,為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青春。

國中師德標兵事跡材料精選二

“一位辛勤的老師,一群可愛天真的孩子”、“只有負責人的老師,才會如此看重學生的勞動成果”、“川哥的大名早有耳聞,期待您能教我們”、“川哥無敵,贊+10000”、“川哥真牛,加油!”……。這是學生在xx老師舉辦的實習成果展上的留言。

xx,測繪工程系專業講師、測繪技師、工學碩士。參加工作7年來,他以實際行動履行著一個共產黨員和普通教師的責任和使命,三次學院年度考核優秀,一次被評為學院“文明職工標兵”。

“對學生,我要儘可能做到完美”

嚴謹教學 用心育人

“我覺得我的學生不會比任何人差,我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對同學們我要儘可能做到完美,就算一些同學不主動學習,我也不能放棄他。作為一個老師不好好教學會讓我感到自責,對不起讓孩子來我們學校學習的那些父母。”當問到xx老師對教學的看法時,他說。很多同學家庭並不富裕,能夠在學校里上學並不是容易的,這些他都感同身受。每一節課都要做到最好,認真備課、認真講課、認真輔導、認真批改、認真開展實踐教學。

狠下功夫,精心備課。為提高教學效果,每次備課他都要查閱大量的參考資料,豐富教學內容,把最新的測量知識傳授給學生。為製作課件,他經常一坐就是幾個小時,他做的多媒體課件內容充實新穎、圖文並茂,其中很多圖片都是自己用相機拍攝的。他編寫的實習指導書很多很厚,如《數字地形測量實習指導書》就多達40頁,內容緊扣項目化實訓要求,嚴格執行測繪生產規範,既有系統性指導,又有自己及同行在測量實踐中的經驗總結,用他的話說:“校園內測量實習有它的特殊性,老師就是一刻不停地在校園裡轉著輔導,但也不能面面俱到,通過詳實的實習指導書,可以讓學生有問題時除了請教老師,還能隨時從指導書中獲取答案”。

積極參加技能比賽,精雕細琢講課方法。為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他積極參加教師技能比賽,加強與同行交流,精雕細琢講課方法。他在20xx年河南省第四屆高校測繪專業青年教師講課大賽中榮獲一等獎,20xx年學院青年教師講課競賽和說課競賽中分別獲得三等獎和二等獎。20xx年以來,他通過指導學生參加測量技能大賽來檢驗教學效果,先後指導學生參加的首屆“拓普康杯”全國高職院校測繪專業技能大賽、第四屆“南粵杯”全國水利高職院校技能大賽、第六屆“江淮杯”全國水利高職院校技能大賽,獲得六個一等獎,

他也幾次被評為全國測繪學生技能競賽“優秀指導教師”。豐富教學方式方法,提升教學效果。根據測量專業教學特點,為適應項目化課程要求,真正做到“教、學、練、做”一體化教學,他常把課堂搬到野外,邊講邊演示,學生跟著學和做,都能較好完成實習任務,達到實習教學目標。為改善教學效果,他每次上課都會帶上自己購置的三樣“寶貝”:擴音器、自製教鞭和翻頁筆,既解決了人多聽不清的問題,又擺脫了電腦的束縛,可以盡情地與學生“面對面”交流。根據目前學生喜歡上網和玩手機的特點,他運用現代通信、網路技術來輔助教學,提高教學質量和效果。每次實習中,他都通過群發飛信,及時把實習中出現的問題和解決辦法傳達給分布在校園各處實習的每個學生。在剛剛結束的《數字地形測量實習》中,他僅給學生的簡訊指導字數就達到近8000字。同時,他還把教學中的電子資料上傳到網盤中,讓學生自由下載學習,既便捷又高效。

製作測量專題片,舉辦實習成果展、攝影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學習動力。他製作多部測量專題片,結合教學內容組織學生觀看,向學生傳授知識、表達教育思想和生活感悟。每次實習結束後,他都會組織全體學生召開實習總結會,讓學生走上講台暢談實習感受,然後自己再總結指導,這樣既鍛鍊了學生的勇氣,師生還相互分享了實習感受。他給學生舉辦實習成果展、實習攝影展,讓學生參與其中,成為教學的主角,使他們提高學習測量知識的興趣,忘掉實習的艱苦與單調,認真主動地參加實習,圓滿完成實習任務。他把指導學生參加全國測量技能大賽的經驗套用到平時的實踐教學中,以比賽的標準嚴格要求每一個實習學生,通過組織班與班、組與組、個人對個人的比賽來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不斷努力提高自身操作技能。截至目前,他為學生製作了5個測量專題片,舉辦了兩屆實習成果展和一次實習攝影展。

為解決學生學習中的疑難問題,他經常利用業餘時間為學生解疑釋惑。學生們的作業總是將他的辦公桌放得滿滿的,近百份幾千字的實習總吉他每一份都仔細看過,並做密密麻麻的批註。

“如果不那樣做,我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對不起教師的職業道德。”

潛心育人 真心愛生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在教書的同時,他更重視育人,他教育學生做人有七點:做事多思考、多注意細節、多學習新知識、多注意和別人合作、少點個性少點怠慢、不要指望別人、兌現自己的承諾。

他這樣要求學生,更要求自己以身作則。在剛剛結束的《數字地形測量實習》中,為了讓學生們學更多東西,他安排了非常飽滿的實習任務,但因為法定放假、運動會和下雨等客觀原因,沒有完成計畫的實習任務,作為指導老師,他又主動增加了兩周,在沒有一個課時的情況下,任勞任怨地帶著學生最終圓滿完成任務,並再次為他的學生們舉辦了實習攝影展和實習成果展,最後還結合本次實習製作了實習專題片。他曾經說過,“實習中有時趕上節假日放假,耽誤的實習任務我完全可以不補。但作為一名教師,我如果那樣做,我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對不起教師的職業道德。”

很多上過他課的學生都感受到了很多“不一樣”:他對學生要求嚴格甚至苛刻,很多學生說,在測繪系學三年,要是沒有上過“川哥”的課,會成為一個遺憾;他認真教學,潛心育人,常常結合當前社會形勢和測繪行業發展現狀,與學生探討生活和就業話題,讓學生對現在具有危機意識,對未來充滿希望,使學生髮自內心主動去學、樂於去學。“剛上xx老師的課,我們覺得他太嚴厲了,而與李老師接觸一段時間後,漸漸地我們都喜歡上了他的課。大家都被他執著認真的教學所感動。他以身作則,來影響學生。”他教過的學生說。

學生們在給他的QQ留言中這樣表達他們的感受:“謝謝李老師!雖然沒有機會聽您講課了,但是您的一言一行我們都會記在心裡,該走了,想跟您說,遇見您真好!”、“大學裡很有幸遇見您這樣的老師,向您看齊!”、“你們誰能遇到這樣的老師?不要羨慕……”、“李老師,你將感動一代的測繪人!”。

“我就是眼睛失明,幹不了教師我也心滿意足了。”

忘我工作 無怨無悔

為了學生,他忘我工作。20xx年4月,上課、實習指導、參加講課比賽,連續高強度工作兩周后,因勞累過度,他右眼眼底出血,差點因此失明,醫生勸他需要動大手術,但他並沒有做,一直吃藥阻止病情惡化,因為他知道自己教的課還沒教完。當他上完那學期最後一課,他的學生全體起立深深得向他鞠躬,他感動地說“那時候我覺得,我就是眼睛失明,幹不了教師我也心滿意足了。”在結束所有教學任務後,他在北京醫院做了玻璃體切割手術,雖恢復了視力,但時至今天未能痊癒,出院時主治醫生一再叮囑他不能勞累過度,但他依然認真對待教學的每個環節,經常坐在電腦旁為學生準備著一切。

為了學生,他是“不合格“的父親和兒子。作為獨生子女,他父母在老家都有病在床,但為了工作,他卻很少有時間回去看望他們。他把自己年僅7歲的孩子放在各方面都沒有城市好的農村老家,他沒有時間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因為他早已把學生們當做了自己的孩子。他的孩子,大家都沒有見過,在他的空間裡也找不到他孩子的照片,空間裡滿滿的數千張照片,卻都是他的學生們的。提及自己的家人和孩子,他心中充滿了內疚,他常說,自己不是一名合格的父親和兒子,沒有給自己孩子太多的愛,沒有盡到做兒子的孝心。他說,他要為學生負責,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對得起自己拿的工資,更要對得起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蓮山課~件 ]

學院督導值周通報中,督導專家對他的評價是:“測繪系青年教師xx多年如一日,沒有太多的豪言壯語,沒有太多的索取和驕嬌之氣,兢兢業業教書育人,潛心研究教學方法,認真積累教學資料和案例,一直受到學生和督導專家的好評。”

作為一名普通老師,他始終以“優秀黨員”和“優秀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教學“五認真”,在平凡的崗位上勤勤懇懇、無私奉獻,以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言傳身教,堅守著人民教師的承諾,體現著一名共產黨員的情懷。正如20xx年“麥克斯”報告“20xx屆畢業生跟蹤調查”中反饋:李老師是學生認為對他們成長中影響最大的黃河水院老師之一。

國中師德標兵事跡材料精選三

自從事教育工作以來,我熱愛教師這個職業。在工作中,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切實履行教書育人的職責,堅持依法治教,工作責任心強,在教學上認真鑽研,刻苦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和道德修養,20xx年9月起擔任學校語文科組長工作。

“德為師之本”。因此,我在思想上嚴於律己,處處以身作則,關心和愛護每一位學生,做他們學習和生活中的良師益友,時時處處為人師表。在班主任工作方面,我非常重視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通過班會、晨會、思想品德課及結合各科教材對學生進行愛祖國、愛人民、愛學習等的思想教育。通過在思想上關心學生,感情上親近學生,生活上關懷學生,師生關係特別融洽,極大地激發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營造“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所帶班級班風正、學風濃,班級在各項評比中成績優秀,還被評為文明班級。在今年的畢業考試中,本班的語文科成績平均分85.94分,合格率達100%,優秀率57.1%,名列同級第一,全鎮前茅。

作為一名教師,我不斷地刻苦鑽研業務,認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課程標準,注重多方位培養學生的能力和學習習慣,工作講求實效,對學生實施因材施教。為了把自己的教學水平提高,我堅持經常翻閱《國小語文教師》、《優秀論文集》等書籍,備好課,結合課堂實際運用課件配合教學,向40分鐘課堂要質量。做好培優扶差的工作,對於後進生,我總是給予特殊的照顧,在課堂上多提問,多巡視,多輔導。在課堂上對他們的點滴進步給予大力的表揚,課後多找他們談心、交朋友,樹立起他們的信心和激發他們學習的興趣。抓好四人小組的學習,選拔優秀的小組長,帶領小組成員一起進步。我堅持讓學生寫周記,寫身邊事,寫心裡話,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從中我得到了許多……在日記中,我得到學生的信任,了解學生的精神世界,及時對學生給予指導和幫助,做到“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使他們健康成長。 我積極觀看各種教學觀摩課和報告會,如Xx市青年教師比武課、五邑大學舉辦的教學觀摩課、廣州進行的現代與經典教學觀摩課等,不斷充實自己,借鑑優秀的教學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和業務水平。20xx年獲得Xx市優秀教學論文二等獎;優秀教育錄像課例三等獎;優秀教育教學設計二等獎;Xx區信息技術與學科整合課例評比三等獎;我積極參加各個公開研討課,教學技能不斷提高,獲得好評。20xx年9月,我開始擔任語文科組長的工作,肩頭的責任是重大的,而這項工作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所以工作中經常虛心請教。認真開展集體備課、公開課及課後評課的工作,促進語文教師教學能力的不斷提高。我把各種教學觀摩課和報告會的先進觀念在科組中交流學習,認真組織語文教師參加各項比賽活動,在領導的支持和各位同事的努力下,大家齊心協力抓教學的好勢頭,無論是教學工作還是其他事務,均取得較好的成績。

經過不斷的努力,我的檔案展現出一串串閃光的數字:

20xx年、20xx年評為Xx街道優秀教師;

20xx年評為優秀共-產-黨員;

20xx年獲Xx街道國小青年教師課堂教學競賽三等獎;

20xx年獲Xx街道“廉潔修身”講故事比賽優秀指導教師獎;獲Xx街道中國小“安全記我心”演講比賽優秀指導教師獎;參與的舞蹈“源”獲Xx市二等獎;

20xx、20xx年連續2次在年度考核中評為優秀。

20xx年獲Xx市Xx區優秀論文二等獎;

20xx年獲Xx街道青年教師基本功比賽三等獎;

近幾年我所輔導的學生作文,獲盛市、區、鎮獎項的就有17人次;在Xx日報青蘋果欄目中發表文章的有9人;20xx年學生Xx評為Xx區優秀學生幹部,Xx評為廣東省少先隊“手拉手好隊員”;20xx年Xx評為Xx市“三好學生”。

國中師德標兵事跡材料精選四

一、以愛為本,忠誠教育事業

9月,我從大學教育學院畢業,成為了一位光榮的人民教師。作為年青的教師,我堅持黨的基本路線,熱愛教育,熱心教研,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潛心研究教育,在積極做好本職工作,爭創一流佳績之餘,致力教育科研與改革,為培養“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而不斷努力。陶行知曾說過這樣的話:“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是呀,只有愛的付出,才有愛的收穫。因此,作為一名教師的我,一直堅信以愛為本,用愛來感化學生,來淨化學生的心靈。無論何時,我都能夠理直氣壯地說,投身教育事業,我終生無悔。作為一名教師我感到無尚光榮。

二、關愛學生,關注外來兒童

作為一名教師難,作為一名民工子弟學校的教師更難。我任教的學生,全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的民工子弟,由於他們長期跟隨父母東奔西走,加上家長不重視,致使他們的學習底子薄弱,行為習慣差,學習成績不理想的局面,但我堅信,“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在學習中,我平等對待每一個學生,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在生活中,我更是無微不至地關心每個學生,讓這群外來的孩子感受到學校和老師對他們的愛,真正把這裡當成他們的家。課間,我經常與學生談心,詢問他們的家庭生活、學習中的困難,幫他們解決各種問題。還與學生一起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運動會上,我給他們助威加油、拍照;歌詠比賽時,與同學一起選歌、練歌;繪畫比賽、作文比賽,我加班加點地為孩子們輔導,希望他們能取得好成績。這幾年來,我跟學生成了好朋友。學生也把我當作朋友,有心事願意跟我說,有困惑願意同我探討。

三、用心教書,用愛育人

工作4年來,我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工作主動熱情、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因為學生的特殊性,老師工作起來也特別困難,繁瑣。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常常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對學生進行思想工作和道德品質教育,尤其對於班級里的後進生,貧困生,以及家庭複雜的孩子,我採取了用愛去感化他們的心靈,用心去塑造他們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品質的方法。在課堂中也一樣,我本著少懲罰、多肯定;少質問、多鼓勵;少訓斥、多交談;少命令、多引發的談話政策,進行入情、入理、入境、入心的教育,讓孩子不把學習當成負擔,健康快樂地成長。在語文教學中,為了使學生由愛學變成樂學,我精心設計每一節課。學生們常常說:“上語文課,時間過得特別快。”同時,我還常常與家長溝通、聯繫,強調親職教育的重要性,教育家長不要一味為了賺錢而忽略孩子的教育問題,家長必須配合學校教育好孩子。經過這幾年的努力,我任教的班級一年較一年有進步,這進步,不僅僅只是成績方面的,還有能力方面的,而更重要的是班上的學生有了學習的信心和熱情。

四、自身發展與進步

由於自身的能力和知識有限,我深刻感知到了自己在教學過程中的“心有餘而力不足”,於是我積極努力參加各種培訓,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和教育理論。三年內,我完成了教育學本科學習,並取得了學士學位。此外,我還刻苦鑽研教育,吸取前輩們的經驗,改善自身的不足。為了更好地充實自己,鍛鍊自己,我還積極參加各級教研活動,不斷嘗試教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