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語文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隨想

九年級語文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隨想

青春如花如火,燦爛熱烈,是我們人生交響曲的序曲。青春的琴鍵譜出不同凡響的鏇律,這鏇律讓青春的心更加躍動,讓青春的血液更加鮮紅,讓青春的腳步更加充滿活力。

青春是什麽?有人在問,有人在想,其實青春沒有定義,每個人都有的年齡,每個人都有的活力。只是有人將有,有人曾有,有人證擁有。青春是每個人的樂園,是蓬勃的朝氣,是人生的大字典

早晨,問著梔子花的香氣,我們便抖掉了童時的幼稚,給自己披上了青春的大衣,這意味著我們長大了,堅強了,便有了一種衝動,一種幹勁,一種長大的自豪。青春不像老人般的豐厚,青春不像孩時的天真。青春是真真實實的純真、是活活潑潑的動力,沒有一點虛偽與裝飾。

我們的青春我們自己做主。絕不能浪費青春。阿基米德用自己的青春譜寫了知識的輝煌。他11歲離開父母到亞歷山大利亞大學求學。他以年輕而又求知的心去追尋真理,打開了知識的大門。由於當時沒有紙,他便用樹枝在地上寫畫,可是字跡卻不清楚,他想出了一種方法,用爐灰鋪在地上,可是有時老天卻不作美,一颳風,這種“紙”便被吹走了。

我們也要像阿基米德那樣用求知的心去感悟青春。讓自己的青春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看青春如看瀑布,看生命在無悔的奔流間去體味之初的純美。

觀青春如觀花海,看生命在蓬勃中迸發的美麗。

青春如歌,暢想青春,暢想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