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單元人教版金錢,共同面對的話題作文:金錢與生活

第五單元人教版金錢,共同面對的話題作文:金錢與生活

金錢是什麼?哲人說:“金錢是一個債主,借你一刻鐘的喜悅,讓你付上一生的不幸。”老百姓說:“金錢是飯,是衣,是車,是房。”

房子大了,屋子闊了,人們的心遠了;穿的靚了,吃的好了,人們的心窄了;說的多了,做的少了,人們的心涼了。由於金錢,人與人之間產生了隔閡,那障壁越來越厚,是鄙視,是不信任,是險惡。

富有的人,並不快樂,在屏前他是光彩照人地位顯赫的大人物,在幕後他是一個孤獨、自卑、痛苦的人,盲目地追隨,不顧一切獲得的將是物質上的優越,失去的是巨大的精神動力。他們的心被金錢所左右,他的生活是焦慮的,無味的;貧窮的人,他樂觀,豁達,對未來有美好的憧憬。在權勢與愛之間他選擇了後者,因此他快樂,他常常給予別人溫暖,也在困苦中受到他人回饋的愛。愛的力量勝過權勢,權與利來匆匆,去也匆匆,而愛的光輝永不會變,它傳播的是真誠,是溫馨。愛可使你我不再懼怕苦難,不再懼怕病魔。

金錢可以帶給我們所夢想的富足生活,但那不一定會帶給我們永久的快樂,常言道:“知足常樂”》錢可以逝去,也可以再來,真誠的愛一旦逝去,將難以挽回。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但要有一定的量與度。我們要正視金錢與仁愛之重。

金錢給予我們享受,給予我們短暫的榮耀。但卻無法給予我們永久的愛,真誠純潔的愛。請以一顆平凡的心去面對金錢與生活,生活中獲得財富,財富中是否還會有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