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上冊第三單元作文:感受自然

七年級上冊第三單元作文:感受自然

只有細心的人,才會發現生活中的美麗。人類是感情豐富的動物,我們彼此是需要互相了解與溝通的。自然與人類亦是如此。

周末的一天,我來到家門外的院子裡,由於是初夏,氣候正處於不炎熱也不寒冷的時候,我貪婪的吮吸著這少有的新鮮空氣,感覺十分愜意。偶垂下眼,看見在一個嫩綠的三葉草上有一隻緩慢爬行的小蝸牛,它那憨態可鞠的樣子深深地吸引了我,輕輕蹲下去,再輕輕地捧起它,我決定餵養它一陣子。我拿著它興奮地回到了家中,我找來一個寬大的盒子,在上面鋪了些新鮮的嫩草與綠葉,最後放了一些濕潤的泥土,滿意地將它防入盒內,每天用鮮桃和嫩葉來餵養,讓我感到了無比的驕傲與快樂。有時我也將它放進家中養花的大花盆裡,它更是無比的興奮,一直饒著那簇花轉圈。

直到那一天的到來,讓我感到了忐忑與不安,無論我將它放進任何地方,它都會不住地往外爬,給它放的食物也不怎麽吃。我看著它,悄悄地流下了眼淚,我什麽都明白,只是不願面對事實。爸爸撫摩著我的頭說:“放生了吧。”儘管語言那樣婉轉,但卻絲毫沒有掩飾那種不可抗拒的力量,我傷心地哭了。最終我選擇了放生,畢竟動物不屬於我們人類呀,它永遠是大自然的嬰孩。

第二天清晨,我來到那片草叢中。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唯一改變的是我的心情由先前的興奮變成了無盡的失落……我拿起它,放在那片三葉草草叢中,悄然離去。忽然感覺心中是那樣的釋懷,那樣的輕鬆……抬頭仰望天空,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撒射下來,投在地面上,刺得眼睛生疼;青草的清香撲鼻而來,讓我有些陶醉……

大自然是怎樣的鬼斧神工!還有許多事情讓我們無法明白與理解但只要我們的心貼近自然,嘗試感受自然,相信一切都會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