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教版七年級上五單元作文:無私的蓮

魯教版七年級上五單元作文:無私的蓮

風輕輕吹過,落葉撫摸著大地,讓我又想起了“你”。你還是那么純潔,無私,讓我不得不愛上你,雖然“你”總是被身邊的環境而玷污,可是你依然還是那么美麗.......

或許這個東西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很平常,可是當你發現她蘊含著世間的道理的時候,你也會不由自主的愛上她。我也是學了《愛蓮說》這篇古文後,我才明白了她的純潔,無私。

世界上的花,多得數不勝數,“牡丹”或許大多人都喜愛它,它的美麗,富貴讓人陶醉.......可是,我卻不這樣認為。“菊”可謂稱是“花之隱逸者也”,沒錯,喜歡菊花的人可是少之可少,菊,雖沒有牡丹那樣鮮艷,但它面臨困難從不退縮。是的,大多數人都只喜歡美麗的花 ,因而不在意那些生活在惡劣環境卻依然亭亭玉立,沒錯,我說的就是“蓮”,它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精神品質讓我敬佩不已,它那雪白的外表足以讓我陶醉,所以,我愛蓮,愛它的純潔,無私。

每當在其他的花凋謝的時候,它卻依然綻放,它面對困難,從不退縮,從沒有放棄的意念。所以,我愛它。在這裡,我要說“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