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泳作文

第一次游泳作文(1)

今天,媽媽一大早叫我起床,說去學游泳。來到游泳池,我急忙帶上泳帽、泳鏡,穿上泳衣,開始做準備活動,下水,開始上課。

我在一節課內很認真地學了憋氣、換氣和蛙泳腿。我在憋氣時先吸一口氣後沉在水裡吐完,又上來吸一口氣再沉下去吐……

我練蛙泳時,腳的動作是先翻,然後鉤,再開,接著蹬,最後收。翻、鉤、開、蹬、收不斷的練習。可把我累壞了。可是我心裡很高興,因為教練誇我練得很好很認真。

福建漳州薌城區通北中心國小二年四班二年級:張心怡

第一次游泳作文(2)

第一次游泳

凡事都有第一次,周六,我和媽媽去了體育館的恆溫游泳池游泳,這是我沒有想到的,當我在水裡來去自如的游著,連媽媽也十分羨慕,看到媽媽羨慕的目光,想到了我第一次游泳。

一次暑假,我和媽媽去西昌玩,由於天氣炎熱,我們決定到游泳池去玩,於是我全副武裝,興高采列的來到游泳池,哇!好乾淨透明的水呀!都能看到池底那一塊塊的白地磚了,水中有許多許多的“人魚”在潛泳,有的在玩水仗,有的像泥鰍一樣在水中鑽來鑽去,好熱鬧,我從來沒有來過游泳池,就遲遲站在岸邊不敢下去。過了一會,看到一個和我一般大的小男孩都跳了下去,他都敢下去我卻不敢下去,太沒有面子!你會我也會!於是我便學著那位小孩的姿態跳了下去,可人家畢竟是精通水性的,我呢?簡直就是 “旱鴨子”!一進水就沉下去,哇!好難受,沒氣了!我想浮上水面,但身體像綁塊水泥牆一樣往下墜,哇!我要死了!我一個勁得往上游,哈,有效果了!於是我用“狗刨式”使勁游,結果撞了池底。原來我要掙扎時身翻了一圈,在我蹬腳、掙扎時別人以為我在跳水上芭蕾舞呢!我想把身體翻回來,但不管怎么翻都無濟於事,水怎么越來越深了?我已往下墜了,越掙扎就越往下墜,這時老爸終於發現我有點一太對勁,於是就迅速的遊了過來把我從深水區救了上來,我還驚魂未定,有個教練說:“小弟弟,你的水上芭蕾跳得還不錯,來不來我們隊啊”!我說:“好啊!”開始了,被教練按在水裡,沒空氣的感覺真不好,這還不算狠的,最狠的是直接把你丟進水裡又按入到水底,經過艱苦訓練,我終於掌握了正確的游泳方式,在接下來的課中,教練讓我們不停的游蛙泳直到下課……真夠苦的。不過不這樣我是學不會游泳的,在學游泳中,我會吃很多的水。每次去了喝飽了,回來吃不下晚飯。這次學習游泳雖然有點苦,但是使我學會了正確的游泳姿勢,讓我游得更快了,再也不會白費力氣的“狗刨勢”游姿了。

通過這件事我悟到了不要憑想像去做事,要認真考慮,腳踏實地的學習,否則就會鬧出像我這樣的笑話來。

第一次游泳作文(3)

今天是個烈日當空的天氣,炎熱的太陽烘烤著大地。我看了看今天的報紙,聽說有很多人在游泳館游泳  ,我聽說了有點想去就哭著  鬧著  ,要去爸爸原本不同意  ,後來經過我的死纏爛打終於肯了。我的臉上露出了笑容  。

來到售票大廳我很激動  拉著爸爸的手去買票,那個阿姨給了我們一個串著兩個鑰匙的鑰匙串我一蹦三跳  的進入了更衣室。我換上了泳衣,我們是第一次進去根本不知道  只得隨著人流進了沖洗的地方那裡燈光昏暗我不管他三七二十一衝了一下就進去了。眼前突然一亮,只見那裡亮堂堂的還放著音樂♬岸上還有救生人員可以隨時保護你的安全。

有好幾個池子我都不知道該進哪個好,我進了一個1.55米區,覺得與我的身高八九不離十,可是我一進去站都站不到底  ,便趕緊上岸進了一個1.10米區。我想這下總該行了吧,雖然能站到底卻只能露出頭,我還想再進淺一點的池子,一看在淺就是0.75米區了。我這么大一個人進那么小的一個池子豈不是被人笑話  。我一下水,本以為游泳很簡單可是真做起來卻比跑步還難。我伏在泳圈上任由它飄來飄去,無論用手怎么劃用腳怎么蹬都無濟於事  ,看見人家輕鬆自如的樣子我就羨慕  。突然啊我看見別人在仰泳,我便躺在泳圈上用腳上下擺動就可以動了,可是總碰到人,別人笑著  把我向邊上推。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三個小時過去了,媽媽要走了,我還不過癮  ,媽媽不肯,我只好依依不捨  的走了。這個暑假那裡可以解暑,當然是游泳館了。這個夏日讓我們清涼一夏吧!!!

第一次游泳作文(4)

記得七歲那年我和我舅舅一起去水上世界游泳,那天陽光燦爛、晴空萬里。在路上我和舅舅頭頂上冒著汗但我們也不覺得熱,到了游泳池,綠色的池水一見就讓人感到涼爽。

我和舅舅換好衣服後就下水,水裡涼快極了。接著舅舅教我游泳,舅舅先遊了一遍給我看我就照著游但經常嗆水還游不遠,舅舅說:“別怕多試幾次就好了。”我就這樣一直游舅舅有時也糾正我一些動作,最後終於可以游遠了嗆水也沒那么多了,舅舅說:你真棒以後就要這樣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我聽了以後下定決心學習也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這次游泳讓我收穫很大不僅學會了游泳也學會了一些知識。

五年級:彭子騫

第一次游泳作文(5)

我生活在一個乾旱的沙漠邊緣地區,天氣燥熱少雨,所以我們這裡的人各個都是名副其實的“旱鴨子”。我也不例外,甚至不曾與游泳池“打過交道”。 今天,烈日炎炎,烤的人如入火爐一般。在這酷暑難當的日子裡,我終於有機會體驗一下游泳了。 面對一個碩大的游泳池,我想一頭紮下去耍個通快,可自己從未下過水,還是保守一點吧。套上了一個鼓鼓囊囊的大泳圈,一點點攀著梯子進了水。在水中的感覺和陸地可是大有不同,清澈的水剛剛沒過心臟,便感到了水的壓力。它把我肚子擠得癟癟的,呼吸時要用很大的氣力,鼻子的威力不知哪裡去了,吸氣吃力,只有張大嘴巴大口呼吸,似乎要吞食什麼東西。 原以為游泳十分簡單,只要大口吸氣,身體就會輕輕地乖乖地漂起來,再刨幾下,用腳劃划水,就會“揚帆前航”了。可到了這個時候,自己的腿仿佛注了鉛一般,無論如何也抬不起來,幾次雙手抓著欄桿,吸上一大口氣想浮起來,可不是嗆了幾口水,就是嘴裡氣體“外泄”。總之,是一無所獲。只有套著大泳圈,才能浮起來,學幾下“狗刨”,劃一划水,游一游。儘管只能如此,但我還是感到是那樣的開心、舒服。 在這時,岸邊一個叔叔“撲通”一聲扎入了游泳池,水花頓時四濺,尤如拋下萬湖珍珠。水花落了,人卻沒了蹤影。過了一陣,一個腦袋冒了出來。哇,這個叔叔怎么跟“潛水艇”一樣呀!只見他雙手刨水,向前游去,身後留下了一串串水紋,閃閃發亮,美極了。這游泳水平真令人羨慕啊! 我也得多練練,爭取有一天在水裡能像魚兒一般自由自在。

第一次游泳作文(6)

看到哥哥會游泳,我很羨慕,也想學游泳,想利用假期時間學會游泳。

那天下午,我帶著游泳用具,高興的來到游泳館。到游泳館一看:水清澈極了,一眼就能望到底。這時,我決定一定要把游泳學好。教練過來讓我先在淺水區做深呼吸,我跳下水,心慌了,害怕嗆到嘴裡。慢慢的,我把頭放到水裡,還沒等我想好,“咕咚咕咚”就嗆了三四口,咽了不少水。當我第二次準備把頭放水裡時,教練說:“止住呼吸,鎮靜點,不要心慌。”我再次把頭放進水裡,止住呼吸,鎮靜。心想:“不害怕,我不害怕。”我成功的作好了水裡呼吸,教練誇了我兩句,我心裡美滋滋的。

教練教我做蛙泳腿,他先給作了個示範。我模仿他的樣子,翻掌,蹬腿,收回,作的一點也不規範,教練耐心的教我怎么做,直到我做好為止,我拿著打水板,下水作動作,原來,水裡比岸上還難十倍。岸上很輕鬆的動作,到了水裡,感覺腿上掛了許多東西。

緊接著,又要學蛙泳手的動作,手的動作很簡單,我一會兒就會了。教練從後背拴了一個打水板,讓我下水游,我按照岸上的動作,一步一步向前游,雖然我游的慢一些,但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我第一次來就在水裡游來游去。以後,一定比哥哥厲害。

四年級:楊森

第一次游泳作文(7)

第一次游泳總聽別人說游泳可以強身健體呀,能使全身肌肉平衡發展呀,還能增強肺活量呀等等,聽得我眼睛直勾勾的,游泳多么好呀!

一天,姐姐突然對我說;“你想游泳嗎?”“想,當然想羅!”我高興地說。“那我們馬上走吧。”

說走就走。姐姐馬上給我買了游泳衣和防水眼鏡。我們便提著我和姐姐的東西來到了游泳池。

游泳池真大!人真多呀!喲,不少比我小的孩子都會遊了,我的臉頓時紅了一大片,但我馬上給自己打氣:別怕別羞你是在學游泳啊,總不能不會裝會呀!於是,我換好衣服,跟著姐姐下了淺水池。

姐姐教我深吸一口氣,再把鼻子捏住把頭埋進水中。可我總是做不好。我的頭一點都不聽使喚,總是埋不進水裡,做了好多遍都不行,我就不想做了。可一想到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又振作起來。

終於,我學會了那個“課程”。休息一會兒後,姐姐又教我學漂。她讓我把身子敞平,再深吸一口氣,把頭埋在水裡。因為有姐姐兜著我的腰,又加上我剛才的練習,所以我進展得很順利。

姐姐看我進展不錯,就拿了個游泳圈,拉我到深水區去游。她叫我在岸上看著她怎么游蛙泳。我看會了以後就下水啦!

我套著游泳圈,雙手向前劃著名大圓圈,腳使勁往後蹬著。就這樣,我學會了套著游泳圈游蛙泳。

嘿!今天可真是大有進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