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梅花笑了

冬天,梅花笑了

有的人最喜歡牡丹,因為它是花中之王;有的人最喜歡玫瑰花,因為它鮮艷的顏色讓人羨慕;有的人最喜歡荷花,因為它出淤泥不染。不過我最喜歡的花是梅花。

我喜歡梅花不僅是因為她的朵朵冷艷、純潔無暇‘獨芳自賞的這種美,而是因為她的那種由內而外的那種美。

在冬天,僅僅能為這枯萎的冬天點綴幾分綠色的松柏,在這殘酷的的暴風雪中,也被蓋上了厚厚的雪被。那些往日的嬌艷、富貴、神氣的花兒們,在冬天的摧殘下,如今也僅剩下的矮小的枝,像是對冬天投降了,只是一個勁地發抖、嘆氣,只能悲哀的等待著死神的到來。

而就在此時,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怒放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亭亭玉立、堅忍不拔。

這就是我喜歡梅花的原因。她雖然不如那牡丹高貴,不如那玫瑰耐看,不如那迎春花讓人喜愛。不過她比牡丹不畏寒冷,不會像冬天低頭;比玫瑰謙虛,不愛張揚;比所有花都多了一種品質,一種別的花都沒有的品質:傲雪斗霜、謙虛樂觀。所以才能排在“四君子”之首位。

中國人之所以喜歡梅花,是因為她的美貌嗎?不。是因為他有中國人的骨氣,中國人的胸襟。在陳慧英筆下的《梅花魂》里曾寫到:“一個中國人,無論在怎樣的境遇里,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而這梅花的秉性也是值得思考、品味的。

梅花美,卻把美留給了潔白無瑕的天地;梅花香,卻又有誰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辛;梅花俏,卻“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她傲雪斗霜、謙虛樂觀。以一抹余紅換來春滿天地的無限風采!

冬天來了,梅花又對我們甜甜的笑了。

初一:張明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