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趣

我的家鄉在哈爾濱,那裡風景秀麗,景色宜人。特別是冬天,給人一種神奇的感覺。如果你走進冰雪大世界,就會讓你感覺到仿佛走進了人間仙境。

在冬天,人們玩得非常開心。可以打雪仗、堆雪人、滑冰、看冰燈、玩冰爬犁。其中要數看冰燈和滑冰最有意思。

哈爾濱的冬天給人帶來了無窮的樂趣。每當雪花飄舞的時候,就會看見人們紛紛興高采烈地走進冰雪大世界。在那裡,有許許多多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冰雕:有像鴨子、孔雀一樣的動物形的;有像城堡、小屋那樣的房子形的;有像蘋果、鴨梨那樣的水果形的;還有船形的、迷宮形的和工作人員形的,真是千奇百怪,形態各異。如果你到那裡遊覽,相信你一定會流連忘返,永生難忘。

在冬天,人們除了看冰燈,還可以滑冰。每年一到冬天,就會有許多工作人員來為我們澆冰場。我們穿上冰刀,拿下刀庫,使勁勒緊鞋帶,就跑上冰場,熱情地滑起來。只見冰場上早有許多熱情的大同學在冰場熟練地滑起來。我飛快地跑到冰場,馬上便投入進去。我飛快地滑起來,就像一隻快樂的小鳥,幾乎忘記了自己在什麼地方。現在一想起當時的情景,就忍不住微微地笑笑。

啊!家鄉的冬天真是美麗又有趣。我愛家鄉的冰雪,更愛冬天那如詩如畫的景色。但願有一天台灣小朋友也能和我們一起看冰燈,一起滑冰,一起分享冬天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