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第五單元作文:中國傳統文化——冬至

三年級第五單元作文:中國傳統文化—— 冬至

(戴琪煜)

這個星期,我收集了許多豐富多彩的傳統文化:剪紙、陶瓷……我最喜歡的是冬至節了。

冬至是12月21日,歷來都是我國百姓生活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傳統節日。它是個古老的節日,已有XX多年的歷史了。冬至還稱“冬節、”“亞歲”“長至節”等。

在我國,慶祝冬至的方式有很多,如:北方的宰羊、吃餃子、吃混沌的習俗:南方有吃湯圓、吃米糰、長線面的習俗。

在去年冬至的那天,我家最忙的就數媽 媽和奶奶了。她們在細心地做湯圓。先把一大堆麵粉倒入盆里,加水,捏成湯圓的形狀。再把已捏成的圓球扔入鍋里。突然,媽 媽大叫:”燙死我啦”媽 媽的手立刻放入水中冷卻。湯圓大約煮5-6分鐘就夠啦。最後,把煮好的湯圓放入糖豆粉里,湯圓好像好像披了一層黃衣一樣。湯圓做好了,那股香甜的氣味從我身邊檫過,一下子,嘴裡流出口水,好饞人呀!

冬至是個快樂無窮的節日。它歷史悠久,我喜歡這個節日。我們要保護好中國的傳統節日,不要像端午節一樣被外國人搶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