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大戰

今天,是端午節,一個風情濃厚的傳統節日。最重要習俗——吃粽子,在我家卻“演變”成了一場別開聲面的粽子大戰。

第一戰:包粽子。我家兩個包粽子好手——婆婆和媽媽,擔任技術指導,我和爸爸進行pk。“預備,開始!”我和爸爸便動手幹起來,我拿一片粽葉,抓一把糯米,把糯米放到粽葉里,這一放下不要緊,一大把糯米從粽葉里沙拉拉地掉了下來,我手忙腳亂地趕緊把粽葉包起來,毫不氣餒地靜下心來慢慢包,耶!我的第一個粽子問世了!再看看爸爸,呵!他還在笨手笨腳的慢慢撿米呢!第一戰我獲勝。

第二戰:剝粽子。既然粽子已經包好,就下鍋煮吧,喔,對了,上面還繫著一些線,這些線很細,不好解,就連粽葉也都團在一起,所以,為了大家更直接的就能吃到香噴噴的粽子,剝粽子也大戰了一場。這一次我們四個一起上!“三、二、一!開始!”天吶!太燙了!我的手被燙得抓不起粽子,不管了!為了美味!我如戰場上的一員虎將,奮力地剝,一邊剝一邊不時把手放到嘴邊呵口氣,我用盡了全身的解數,可還是趕不上婆婆,唉!我肯定是心太急了!結果可想而知——第二戰,婆婆獲勝。

第三戰:吃粽子。說到吃粽子,我可以毫不誇口地說:“我是全家吃粽子第一強!”所以,我個人強烈要求參加大戰!“比賽開始!我抓起一個粽子狼吞虎咽起來,早把燙忘得一乾二淨,而其它三位呢,他們呀,還在慢慢地吹一口熱氣,吃一口哩。他們看到我這狼狽的吃相,都不禁大笑起來,這輪,毫無疑問,我獲勝!

唉!我終於鬆了口氣,不用說,今天的粽子大戰,我是冠軍!“耶!”怎么樣,我這個端午節過得很開心吧!如果大家想知道粽子大戰有多好玩,那就和你的家人一起玩吧!

啊!這真是一個有意義而又快樂的端午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