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看圖寫話有趣的書550字

一陣陣香味從餐廳里飄出,平時爸爸和兒子早早地來到餐桌前坐下,準備吃飯。但今天餐桌上只有爸爸和媽媽。

“咦,兒子呢?”媽媽滿臉疑惑地問爸爸,“兒子怎么沒來吃飯,你去把他叫來。”於是爸爸推開椅子站起來,整了整自己的衣服,雄赳赳,氣昂昂地大步走向兒子的房間,爸爸邊走邊想:“兒子到底在乾什麼呢?怎么這么久還不來吃飯?”到了兒子門口,爸爸“咚咚”地敲了一下門,見沒有人回應,於是父親悄悄地打開了門。只見兒子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著一本書,他時而哈哈大笑,時而笑得渾身發顫,時而笑得在地上打滾兒。爸爸大聲地對兒子說:“兒子,快放下書馬上去吃飯!”兒子的閱讀突然被打斷,於是他只好垂頭喪氣地走了出去。

正當爸爸準備關上門走出去時,他不經意之間看了一眼那本書,就深深地被吸引住了。於是他趴在地上看起來,兒子和媽媽坐在餐桌前焦急地等著爸爸,一分鐘過去了,二分鐘過去了……飯菜都涼了,可是爸爸還沒來。媽媽生氣了命令兒子說:“去叫你爸爸來!”兒子心不甘情不願地站起來,心想:“哼,爸爸也被書吸引了,還說我呢!”於是,兒子氣憤地把地板踩得咚咚響。

兒子走到門口一看,只見爸爸趴在地板上,嘴裡還哼著小曲,興致勃勃地看著那本書。於是兒子扯開嗓門大聲說:“爸爸,去吃飯了!”只見爸爸太入神了,嘴巴里還在一直不停地說:“什麼,你在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