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近視了看圖寫話400字

小兔白白很愛看書。一天,天氣晴朗,白白抱了一大摞書到草地上的木桌子上去看,正當白白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太陽升到了最高處,白白覺得陽光曬在身上暖暖的,於是就心想:不如我邊曬太陽邊看書吧!然後就彎下腰。

下午到了,白白覺得很涼爽,於是就躺了下來。這時,山羊爺爺走了過來,對小白兔說:“白白,不能躺著看書,這樣對眼睛多不好呀!”小兔說:“沒關係,我的眼睛好得很呢!”山羊爺爺搖了搖頭走開了。

太陽漸漸落山了,小白兔還是不肯回家,小鹿姐姐正好走了過來,小鹿姐姐看見小白兔還在看書,又勸它說“白白,天已經快黑了,你還是別看了吧!這樣對眼睛多不好啊!”小白兔笑著說:“小鹿姐姐,我要在月亮升起來之前把書本書看完。”小鹿無奈地走開了。

就這樣,日復一日,小白兔覺得看什麼東西都有點模糊不清了。又過了幾天,小兔就連在它眼前的東西都看不清了,這時候小兔才意識到自己近視了。

小兔雖然喜歡看書,但是讀書的習慣不好。小朋友們,我們讀完一本書要適當休息一會兒,要不然你們也會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