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的雞

春節回到江西老家,一下車,就直奔羅家凹,那裡是外公外婆住的地方。在外公家裡最逗我開心的事情就是外公養的七隻雞:三隻老母雞,四隻大公雞。大公雞個個披著華麗的衣裳,雄赳赳氣昂昂的,個個都如古埃及的勇士,反正我是不敢靠得太近。老母雞們就不一樣了!

其中有隻最特別:它最瘦、最矮、最小,可是最頑皮,每天都會直接跳出籬笆,到院子裡覓食;可是,外公對它卻最是寵愛,因為它時不時的會下幾個雞蛋,土雞蛋可是非常有營養的喔。它的毛色非常淡,幾乎就是米黃色,搞笑的是,它的看家本領居然是裝死!有一次,一直被我追趕著,跑著跑著,便一動不動的趴在地上,任憑我用棍子怎么搗鼓,它依然紋絲不動地趴著,那時可把我嚇壞了,正當我起身離開去告訴媽媽的時候,它居然風一般的狂奔!沒等我回過神來,幸虧在一旁瞅熱鬧的外公眼疾手快地一把抓住了它!

這些雞之所以那么可愛,都跟外公有關係。因為外公對它們呵護備至,每天按時按量的給雞餵食,所以那些雞很聽話,時間久了,好像能聽懂人們的語言、看懂人們的表情似的,知道我們做這個動作是要幹嘛。它們很聰明,知道我要找它,就和我玩耍起來,一路捉迷藏,東躲西藏的,一點都不偷懶。

我很喜歡外公養的這幾個雞,因為它們給了我無限的快樂!當我無聊的時候,我可以追逐它們玩耍;當我生氣的時候,也可以抓住它們,用手輕輕地拍打它們的身體,這樣,它們就會做出一些搞笑的動作,把我逗開心。

外公養的雞,是世界上最特別、最可愛的雞,i love them so much!

二年級:四葉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