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情作文

雨中情作文(1)

昨天下午5點,外面黑沉沉的,不一會兒就下起了瓢潑大雨,雷電交加,雨水像從天上到下倒下來似的,我家的雜物房進水了,屋裡都可以劃小船了。爸爸媽媽不得不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去清理。報紙說,這場暴雨惹了不少麻煩——

在廣渠門橋下,數輛車被困,一名司機被困車中死亡,首都機場有8萬乘客受阻,一些山區學生被淹——在這場無情的災害中,有許多充滿溫馨的事情;一位派出所所長為救他人英雄犧牲。一些外賣人員,騎著電動車艱難的前進,為人們送上可口的飯菜。眾人幫忙打撈被淹的車輛——這些人通過暴雨事件體現了人性的光輝,這些事情被人們稱為“北京真能量”。

看完報導,我明白了;再大的災情也壓不到人間的真情。我們都是這個城市的主人,要像愛家一樣愛這個城市,我們要從小事情做起,做文明友愛的北京人。

二年級:duwenxin328

雨中情作文(2)

這幾天,雨下得非常大。我趴在窗戶前,看著雨越下越大。向遠處望去,好像一塊黑幕遮住了視線,灰濛濛一片。樹啊,房子啊,什麼也看不見了。那些調皮雨點兒像誰從天山扔下來的鋼珠一樣砸在河面上,濺起高高的水花;粗大的雨點打在人家的窗戶上,“咚咚”作響,讓人覺得自己就像在聽一場音樂會一樣。路旁的大樹被打得“沙沙”作響,如鏡的湖面被篩豆似的雨點打碎了,嚇跑了原本想跳上水面看看雨點的魚兒。我看了看人家屋檐,那些雨點兒從屋檐上飄落下來,連成了一排排的水滴,像一張美麗的珠簾。

我看著窗外的雨中美景,忽然間,看到了一對老人夫妻。老爺爺推著輪椅,老奶奶坐在上面撐著一把紅色雨傘。我看得出老爺爺非常的艱辛,他躬著背,一步又一步地走著。老奶奶將雨傘往後移了移,想遮住老爺爺的後背;老爺爺將雨傘往前推了推,想遮住老奶奶的雙腿。其實,雨早已淋濕了老奶奶的雙腿,也早已打濕了老爺爺的後背。

我被此場景打動了,知道這對老夫妻一同面對困難,相扶到老。她們不管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都齊心協力,克服困難。他們的愛情是多么的執著、深厚啊!我也從來沒有看到過這么感人的場景,我深深地感動了。

啊!我真希望世間上的所有人,都能像兩位老人一樣相扶到老,一起克服困難。

二年級:張佳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