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作文

登山作文(1)

上周六,我和爸爸回到老家,我們牽著手在鄉間小路上散步,看見對門的山上開滿了杜鵑花,紅艷艷的好漂亮,我便邀爸爸去登山。

山路又陡又窄,我們登了一少半,我就氣踹噓噓、汗流浹背,我在路邊找了一塊大石頭坐了一會兒。稍微歇了一口氣,我們又繼續往上登。吃力的登呀登,我們快登到山頂了,但我已經筋疲力盡了,我的腳就像千斤重的鐵錘,再也無法邁動了。沒辦法,我只好又在路邊找了一塊大石頭歇下來。看見山頂的杜鵑花像一張張熱情的笑臉,似乎在對著我喊:“加油!”於是,我深吸了一口氣,小聲地給自己鼓了一下勁——再難也要登上頂!我們又繼續往上等,咬著牙登呀登,啊!終於登上山頂了。

我站在山頂,揮動著一枝杜鵑花,大聲地對著對面的大山高呼——耶!

湖北恩施鶴峯縣實驗國小二(2班)二年級:陳信

登山作文(2)

昨天,我和朋友怡然一家、涵涵一家一起去攀登湖南最高峰——蘇寶頂。

一路上的風景真美呀!一座座木房子在草地上默默地站著,一片片樹林“沙沙”地唱著歌……不知不覺中,我們到達了雪峰山腳下。有人提議:“不如我們先在這裡吃點兒東西,吃完了再去爬山吧!”因為正值中午,大家可能有些餓了,都欣然同意,於是我們找了個農家樂準備吃午飯。老闆可熱情了,立即給我們送來了香甜可口的西瓜。“嗚嗚……”怎么回事?喔!原來是涵涵妹妹的西瓜掉地上了,正傷心地哇哇大哭呢!她媽媽沒辦法,又給了她一塊。她這才哭孩子得了個餅——破涕為笑。

沒多久,飯菜做好了。老闆娘快速地端上了一桌豐盛的美味佳肴,有燉烏雞、炒小乾魚、炒蛋、炒白菜……老闆娘自豪地介紹說:“這雞是自家養的,蔬菜是自家種的,魚是在八面山湖撈的,不用飼料、農藥、化肥,可生態了!今天給你們做的雞是雪峰烏骨雞,是全國最好的雞,對身體可是大補……”大家吃了,讚不絕口。

飯後,我們開始登山。因為山太高,路太遠,乘車都要40多分鐘,所以只好駕車而上。這山高聳入雲,樹鬱鬱蔥蔥,小鳥在樹林間唱著清脆的歌。來到半山腰,透過車窗,只見在碧綠的森林的映襯下,清澈的八面山湖顯得格外美,湖中央有幾個小島,島上樹木十分茂盛,遠遠看去就像一顆顆翠綠的寶石,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微風拂過,湖面上頓時波光鱗鱗。

快到山頂時,我們找了個較寬敞的地方停好車。一下車,我們便被眼前景象驚呆了,映入眼帘的是在大大小小的山頭上立著數不完的巨大的“風車”。爸爸說:“那是在利用風能發電,這是高科技的、節能的項目。”突然,我們看到不遠處的地上有一群黑色的鳥兒,“啊嗚!”唉!怡然把它們嚇跑了。

經過打聽,穿過眼前的一片小樹林就可以登上蘇寶頂了,心裡一陣高興,這還不簡單!我想。可是我錯了,剛走幾步,就無法前行,只好請爸爸當開路先鋒。好一陣,我們才走出小樹林,這時我們的“細皮嫩肉”上已經是“傷痕累累”。山上有兩塊石碑,上面刻著“蘇寶頂”三個大字和它的介紹。“哇!這裡有1934米高呢!我們登了這么高呀!”我興奮地朝著爸爸大喊。我環顧四周,連綿不斷的高山都比我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突然,從山腳下升起一團霧,迅速地躥上來,我都看不清稍遠處的人和“大風車”了呢!看來高山上的天氣真是變化多端啊!這霧來的快,去的也快,不一會兒就消失的無影無蹤。我問爸爸:“為什麼山頂的樹都這么矮小?而山下的樹卻那么高大呢?”爸爸告訴我,“因為山頂的土層較薄,樹根不能伸下去很深,營養少;另外,冬天雪大,也影響樹的生長。”來這兒的人真是絡繹不絕,一會兒又迎來了好幾伙遊客,大家紛紛拍照留影。我們也興奮地擺著各種姿勢留影。

夕陽西下,我們依依不捨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二年級:嵐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