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啤酒,世界盃

何婧藝

我的老爸可謂是足球迷中的足球米!平時,他對電視不聞不問,可一到足球比賽的播放時間時,電視機前的沙發上一定會有一個駝著背,而又興奮的身影,那就是偶的老爸!我爸爸在酒場上毫不遜色,可謂是久經沙場,十瓶啤酒也只是小菜一碟面對眼前一瓶瓶啤酒,他毫不畏懼,只為他嘴角揚起一絲微笑,“咕咕咚咚”幾聲響過,餐桌上只剩下幾個空瓶子了,而爸爸還是精神抖擻地坐在餐桌前。

爸爸愛足球已經愛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了。

一年一度的歐洲世界盃又要開賽了,而爸爸也把心給投了進去,每天就想著世界盃中的參賽人員怎么樣,場地進行的怎么樣……但他對我和媽 媽卻不聞不問。因為歐洲和我們這邊有時差,世界盃只在凌晨3點到4點播出。但這當然不能阻擋爸爸看電視的決心。他也說了,就算天塌下來他也要守在電視機前觀看世界盃。

每天晚上,爸爸像囫圇吞棗那樣吃完飯,就急匆匆地出去散步了。說是散步,到還不如說是跑步呢!一回到家,到房間閉關去了。你們可千萬不要以為他在工作,其實它正在養精蓄銳在夢中與嫦娥姐姐一起看世界盃呢!瞧,他嘴角里都流出口水了呢!這時恰巧有客人來我們家了。於是,媽 媽就把叫醒爸爸這個艱巨的任務交給我。我大步流星地走到了爸爸的房間,用了七七四十九種方法也沒能叫醒他,媽 媽只好一個人接待客人,2點45秒,2點46秒,2點47秒……3點!仿佛有誰把爸爸叫醒似的,爸爸“噌”地一下從床上坐起,迅速把衣服穿好,準備下床,媽 媽嚇得魂都飛了,還以為爸爸得了夢遊症呢!爸爸拿了兩瓶紅牛,一包瓜子兒,一袋花生米,就坐在電視機津津有味吃起來,看起來了。“左邊!右邊!射門!好樣得!”爸爸的歡呼聲響徹了整個小區。媽 媽忍著一肚子火來到客廳,準備把爸爸“緝拿歸案。”當她的手剛放到爸爸的肩上時,爸突然站了,喊聲:“就是現在,射門!”話音剛落,只見媽 媽四角朝天地躺在地上,而爸爸卻茫然不知……第二天清晨,殺豬般的叫聲響徹雲霄……

這就是我“愛球如命”的老爸,連媽 媽都拿他沒辦法。“左邊!右邊!當心底下!就是現在!射門!耶!我們贏了!聽,老爸的”瘋牛病”又發作了,唉!真拿她沒辦法!

指導老師:周老師

點評:文章運用化簡要素法將爸爸,啤酒,世界盃三個完全有關係的腰素巧妙的法合在了一起,而且將足球迷的形象刻畫的十分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