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父愛如山的國中作文400字:清泉般的父愛

不知幾時起,爸爸每天都要叫我去花園裡跑步,風雨無阻。可是,我是極不情願的。每天傍晚一放學,我才剛回到家,一個令我煩透了的聲音又出現在我的耳畔。“婧婧,跑步了!”一聽到這個聲音,我原本愉快的心情又變得糟糕透了。“喔!”我聲音低沉地應了一句,極不情願地換衣服,又磨磨蹭蹭地穿鞋,為的就是拖延一點時間。在去花園跑步的途中,我看到了小穎和悅玥在玩小狗,思吟與妮可在溜冰,她們“哈哈哈”的笑聲不時地傳入我的耳畔,看到她們玩笑嬉戲的身影,我羨慕極了,心理酸溜溜的。再想想我自己,唉,我為什麼就不能和別人一樣盡情玩耍呢?跑完步,我累極了,不是身體累,而是心很累。

晚上,我起來上衛生間時,看見爸爸媽媽的房門虛掩著,我從門縫中一瞅,爸爸在噴藥。媽媽走過來輕聲問到:“怎么了?”“最近陪孩子跑步,這動手術的地方又發炎了。”“那就不要去了。”媽媽心疼地說。“不行,孩子正是長個兒的時候,多運動對她有好處。”爸爸笑著答道。透過隱約的燈光,看見爸爸發炎的傷口,我的淚水忍不住奪眶而出。爸爸,您別忘了您的傷口才剛痊癒呀!爸爸,我終於理解了您的良苦用心,那就是您對我不盡的愛呀……

回想起過去,我對爸爸有太多的誤會。我曾怨爸爸為什麼不讓我和別人一樣盡情玩耍?怨爸爸為什麼把我的雙休日安排得滿滿的?怨爸爸……太多,太多!

現在,每當別人對我的成績點頭稱讚時,我就想起了您,爸爸,我的成績後面撒了您多少的汗水呀! 每當別人對我的才藝投以掌聲時,我又想起了您,爸爸,是在您的督促下,我才獲得了這一切。感謝您,爸爸!我的一切,都離不開您的培養。

如果把母愛比做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么父愛就似一盞明燈,為我照亮前程;父愛就像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父愛就如清泉,將永遠在我的心田裡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