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感恩父親節作文600字:父親的肩膀

父親真的沒我記憶中那么強壯了!也難怪,自己有時候都感覺身體十分倦乏,何況他呢。可是,我仍然很難相信父親歲月的逝去,總感覺父親能夠替我們扛起很多擔子。是啊,我的人生哪一段離開了父親的肩膀呢,他為我扛起了太多太多,也就習慣讓父親替我們去扛了。真的感到慚愧,父親也會有扛不動的一天啊,我們應該讓父親好好休息了。

今天是父親節,本想和父親喝兩杯。可是,由於父親一直在農地處理積水,回來很遲,人又乏又餓,就沒喝酒了。但是對父親的感激蕩漾著我的血液,終於控制不住自己。往事幕幕重現,雖然模糊但溫馨依舊。

父親的背扛著我們的童年記憶。看著夜空的繁星,尤其是夏季的夜晚,總會禁不住想起小時候天熱納涼的情景。

兒時的夏季是非常難熬的,記憶處總是追著樹蔭走,只盼望太陽西落,但可惡的蚊子又在耳邊嗡嗡作響。父親扛著鋤頭終於回家了,我們焦躁的心緒可以安定下來了。父親立馬忙活起來:鋤頭,扁擔,洋插,蚊帳,涼床,在不到二十分鐘左右,我們就一下子鑽進了露天蚊帳了,任憑可惡的蚊子亂叫,我們悠閒地大鬧。

晚飯過後,洗完澡,母親忙著洗碗筷,而父親就拿起了芭蕉扇邊拍打蚊子,邊給我們講故事。因為我們姐弟四人,父親是不能在加入我們的隊伍了,只能在帳外了。扇子就是拍打蚊子的武器也是涼風的製造器,當然動力只能是老爸的手腕。太累了,故事沒講完父親就睡著了,蚊子的叮咬也不管用,這時候我們就會喊醒父親,於是故事繼續著。就這樣我在年復一年的夏季下記住了很多故事,現在我知道這些故事都是別人寫好的,而那時我一直認為是父親自己的編的。是的,父親買不起故事書,但是我們知道的故事不比別人少!

父親的背背著我們走過兒時很多病痛的時光。一個人的成長總是伴著大大小小的病痛。我們姐弟四人無論誰身體不舒服了,總會扒上父親的肩膀,由老爸背著,行走一里路去看醫生。天晴還行,下雨可就有點小麻煩了,淋濕衣服是不可避免的,最為讓父親著急的是田頭還有農活等著他去乾呢。於是打完針快步往回趕,那汗珠可真大啊,現在我想也許是急的,既急我們的病情又急田裡的農活。

記憶最深的當然是我的經歷,我不記得是幾歲了,總感覺那個記憶很特別。因為全家福里有我那時病態的樣子,低著腦袋,眼睛沒神,黑瘦。喔,對了是黑白的,當然黑,但瘦是實實在的在的。我的記憶中總感覺那時病得特別厲害,高燒不退,打了很多退燒針也不管用。我記得是一個雨天,父親把我背起來走了好遠的路。還是打針,好像這次的針很管用,於是每天都背起走了那段陌生的路。那時的雨天,雨停之後,路仍然泥濘很多天。每次扒在父親的肩上總感覺很是安全,很安全。

父親的肩擔起了子女的未來。我們的家很窮很窮,父母經常為農活吵架。因為我們姐弟多,開支就大,農田少收入就小,還要上繳農業稅。我幼小的記憶中總是記得我家每年都會缺糧,借糧。可是父親從沒有讓我們停下學業,即便是姐姐和哥哥也是在讀完國中才不讀書的。那是因為姐姐哥哥懂事主動不讀書的,父親沒有主動要求,現在說來父親還是很後悔無奈。好在姐姐哥哥現在都很好,不然父親自責死了。最得益就是我和弟弟了,都考上當時最好的學校,雖然現在不怎樣,但我們最該感謝父親。雖然我和弟弟讀書開支漸漸大了,物價也在上漲,而父親身體卻越來越差,但是父親仍然咬牙挺過來的。供我們讀完了我們的學業,走上了工作崗位。

父親不僅用單薄又厚實的肩膀扛起我們的未來,而且還扛起我幾個表親的一半生活。父親的無私深深地印在表哥表姐的記憶中,雖然,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