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感恩父母的作文:偉大的父愛

當我讀到“跪在地上乞討的父親低頭收下一張沾有血跡的10元錢,恰巧是就要去舞廳和同伴快活的兒子隨手扔來的時候”,我的心猛然揪的很疼, 可憐那憔悴蒼老的老父親,我想痛斥他的孩子不知道理解心疼他的父親。那10元錢,是那位父親爬到深山上挖草藥從藥販子手中賺來的,上面浸染了挖草藥時不小心劃破手指的血跡。卻被虛榮的兒子又隨手扔到乞丐父親手中。這樣做,換來的是自己的虛榮心得到滿足,換來的是同伴們一陣陣吹捧聲,可卻糟蹋了父親的勞動果實,傷了老人家的心。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就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上文出現的那一位父親,已經年過六旬,要獨自負擔家裡的生活。他那個已經上大學的兒子,卻只知道張口、伸手要父親要錢,還經常到網咖、舞廳去消費,再加上大學期間的生活費,學費,一年上千元的費用壓在了他的父親身上,可父親卻默默無言,義不容辭的靠每天挖草藥掙得的錢來維持兒子的花銷。

從文中可以看出,這是一個多么偉大的父親啊,傳播著像山一樣偉大的父愛。面對著揮金如土、大手大腳花錢,這樣一個如此不爭氣的兒子,竟然毫無怨言,無條件的滿足兒子的要求。你也許不知道,這個家庭生活得多么困難,父親那靠挖草藥換來的錢是何等寶貴和不易。

讀完此文,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父親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作為晚輩的我們,不應該無視那份大愛,踐踏他的勞動成果。否則,我們揮霍的不僅僅是金錢,還有那份“還不起的沉甸甸的愛”。此刻,我突然非常想我的爸爸,他為了讓我將來有個美好的生活,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開溫暖的家,獨自一個人到陌生城市打拚。工地上的工作又忙又累,爸爸日夜起早貪黑的工作著,承受著背井離鄉的孤獨。而我,難道沒有無視他的付出嗎?總想著,老爸有錢,不是在電話里要他提要求,就是在他回家時想法設法的要玩具。面對著到手的,想要的東西欣喜高興,卻對他的辛苦付出熟視無睹。

“慈鴉尚還哺,羔羊猶跪乳”,動物尚且有這種精神,我們豈不更應該做到嗎?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做一個勤儉節約,懂得感恩的孩子吧,當我們長大成人時一定要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回報、感恩、感謝那如大山般偉大的父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