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關於感恩節的作文:感謝您,親愛的父母

當我們蹣跚學步時,是誰在一旁耐心地扶著我們,不讓我們摔倒?當我們牙牙學語時,是誰溫柔地教學,吐字清晰地告訴我們怎么讀?當我們感到悲傷時,是誰安慰我們,在雪天中送上一束溫暖的陽光?沒錯,就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親人——父母。

“哀哀父母,生我劬勞。”《詩經·小雅·寥莪》中這樣說。父母本是我們人生中第一任教師,他們帶給我們歡樂,帶給我們幸福,帶給我們愛。也許,我們的一生會結交和失散許多朋友,但父母卻仍舊在身邊,做我們最貼心的朋友。也許,我們的一生是坎坷不平的,但父母時刻陪伴在我們身邊,陪我們度過難關。

父母是我們一生中最無私的奉獻者,他們從來不向自己的兒女索要一分報酬。我的父母也是這樣的,特別是母親,那深沉的愛總讓我悄然淚下。

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夜深人靜,涼風輕輕地吹著,漆黑的夜空見不到一顆星星。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我還伏在桌旁,靠著微弱的燈光做著作業。我從作業中抬起頭,揉揉酸脹的眼睛,看了看在一旁繡花的母親,衝口說道:“媽,你還沒睡啊?”母親輕輕“嗯”了一聲,放下繡花圖和繡花針,走到窄小的廚房裡。“媽,你身體不好,還是早點兒睡吧!”我又沖那在廚房裡不知乾什麼的母親道,然後埋頭繼續做作業。我專心地做著作業,並沒有注意到燈盞旁,不知何時已經放在那兒的保溫水瓶。

“阿嚏——”快要八點半的時候,母親的臥房突然傳出一聲噴嚏。我不由得擔憂地看了母親的臥房的門一眼——母親沒事吧……接近九點時,我的作業做完了。我深呼吸了一下,把作業收了起來。收作業的時候,我突然碰到一個水瓶。咦,我並沒有拿水瓶呀……我摸了一下瓶身,水還是溫的。“呼呼——”涼風從窗戶的縫隙里悄悄鑽進來,我不禁裹了裹衣服。我拿起水瓶,打開瓶蓋,一順溜把水全都喝下去了,一股暖流在心中流動。我站起身來,深深地看了母親的臥房門一眼,然後就上床睡覺了。

第二天醒來的時候,陽光透過窗戶暖暖地照射在我身上。我換好衣服,走出房門,見到餐桌上那豐富的早餐時,家裡已經空無一人了。餐桌上的一個盤子壓著一張紙條,我把紙條拿起來,上面寫著:慧兒,媽媽出去買菜了。早餐已經做好了,記得要吃。就這么簡簡單單、平平淡淡的一行話語,卻使我靜靜地流下淚來。那陽光似乎更加溫暖了,輕輕柔柔地籠罩著我,鑽入我的心靈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