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優秀感恩節作文500字:感恩

感恩

如果,祝福是一座高山,感恩,便是那如茵的草木。感恩,顧名思義,那就是非常感激別人對自己的恩情。想一想,前幾天,我讀了《霧都孤兒》這本書,被裡面的一個故事情節所感動。有一天,主人翁孤兒――奧利弗?退斯特因為過於飢餓,而又得了重病,便昏倒在路邊,這時,一位好心的紳士――布朗洛路過,便把奧利弗帶回家。經過布朗洛先生的悉心照顧,奧利弗慢慢痊癒了。奧利弗很感激,便自告奮勇地讓布朗洛把一份差事交給了他――送書。奧利弗給布朗洛先生送書,這,便是感恩。或許,只是簡簡單單的兩個字:“謝謝。”

感恩,曾是兩個不華麗的字眼兒;感恩,曾是一汪晶瑩的淚水;感恩,曾是一個緩慢、笨拙的動作;感恩,曾經蘊藏著一種不可思議的溫暖!連小小的孤兒奧利弗都能做到的事,我們這些生活在新世紀的人都不能做到嗎?

回首往事,我感到慚愧:同學借我鉛筆、橡皮,用完後,我連謝謝也不說;爸爸、媽媽含辛茹苦地把我們養大,我卻時常發脾氣……直到現在,我才懂得了“感恩”這個詞兒的真正含義。

閒暇時期,姐姐手把手地教我英語,直到我學會為止。那天,我心中由然升起一種感恩之情,啊,我學會了感恩!

感恩,並不難,一起行動吧,讓感恩充滿整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