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感恩繁華深處的人

樓前那片荒地上準備建起房子。

那嘈雜之聲令我除煩燥之外別無選擇——各種鋼筋碰撞聲、跌落聲與整日無故嗚咽的電鑽聲更似鬼哭狼嚎。

我正去關窗,而那聲稱有良好隔音效果的玻璃卻仍抵不住聲音的穿透而不住地顫動著。倏然間懷念起往日的寂靜,如今卻只能如此安慰自己:曾經擁有過,便是可以感恩。

我已不能用俯視的眼光去看那座未完工的樓房了,它已比我所居住的那層樓高出許多。我略帶怨恨地望著那頭灰濛濛的龐然大物,它確實擄掠去了這城市本就稀少的陽光。

幸而那午後的陽光掙脫樓房的阻攔,倔強地張開臂兒,樓抱住兩個建築工。鋼筋架後是兩團漆黑的影子。

此時的陽光正毫無保留地侵入他們黝黑的肌膚,竊取他們的汗水,嘈雜的鋼筋碰撞聲、跌落聲與那鬼哭狼嚎的電鑽聲正毫無修飾地在第一時間鼓動著他們的耳膜。我仿佛見得他們不斷地撩起衣角揩著險些流進他們眼中的汗珠,卻仍十分成就地笑著——那是屬於他們的成就,激起喧譁的同時,帶去荒涼,留得繁榮。

那黧黑的臉上,那潔白的牙齒與那樸實的笑瞬間擊中了我,我終於明白,為何他們能樂此不疲地穿梭於鋼筋水泥之中——

因為,他們站在繁華的深處,用自己樸實的身軀,書寫起城市最繁美的篇章。

此刻,撫著房間光滑的牆壁,可曾知曉,裡頭凝聚著幾多樸實的建築工人的力與汗水呵!

倏然間領悟,與其煩躁抱怨,不如以一顆感恩之心坦然而淡定地笑看雲捲雲舒。就像身處繁華的喧囂之中,無法逃避,只是莫忘記,繁華的最深處,有一些人值得我們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