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關於感恩常在的作文700字

經常聽大人說:“百善孝為先。”剛開始我也不知道“孝”到底是什麼,慢慢的我開始懂了“孝”就是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回報父母和他們的養育之恩,用實際行動來讓父母少操心。

感恩,一個常常掛在嘴邊的詞語,一個文章里時而出現的話題,可是,我們嘴上說著它,紙上寫著它,卻在心底早已忘了它的本質。曾幾何時,面對媽媽的嘮叨與關心,我可以毫不領情地朝她大吼大叫;面對別人的恩惠,我可以接受得心安理得;面對陌生人的幫助,我居然連一聲“謝謝”都吝嗇給予。

直到那一天,偶爾翻到一篇文章,我的心終於被觸動了。文章講的是感恩節的前一天,一群貧民區的孩子高高興興地在白紙上描畫著自己所要感謝的東西。女教師猜想孩子們會畫餐桌上的火雞或冰激凌。一個皮膚棕黑的捲髮男孩交上畫,女教師一驚:他畫的是一隻手。是誰的手?其他孩子紛紛猜測:“這準是上帝的手。”“是農夫的手,因為農民餵養了火雞。”而小男孩的回答讓其他人大吃一驚:“這是您的手,老師。”女教師回想起來了:放學後,她常常拉著他黏糊糊的手送他一程。當然,女教師也常拉別的孩子的手,可老師的這隻手對男孩有非凡的意義,他要感謝這隻手給了他溫暖。

這一刻,我的心猛然一顫,似乎感覺丟失了某樣特別珍貴的東西,腦海中極力搜尋,畫面定格:是一雙手,母親的手,多年來,這雙手給了我多少溫暖,給了我多少勇氣。在我飢餓時,它為我煲出一碗熱騰騰的粥;在我傷心難過時,它為我輕輕拭去淚水;在我失敗氣餒時,它給我指引前行的方向……

畫面跳躍,定格,這次是一雙老師的手,握著三尺教鞭,不知疲倦地教會了我們無窮的知識,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

畫面繼續跳躍,再次定格,這次是一雙朋友的手,在我失意時,總能給我幫助、鼓勵、快樂……

畫面依舊在跳躍,不曾停止,感恩的心也不會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