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有關感恩的心的作文900字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么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污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吹面不寒楊柳風,初春不期而至。幼芽們、嫩葉們便攜一身尚未退去的寒氣,爭先恐後地破土而出,探著稚嫩的腦袋,充滿希望地仰視著這個世界。人們總是感嘆,到底是怎樣的力量,才使這些脆弱的生靈熬過凜冽的寒風,戰勝刺骨的冰霜?我想,這大概便是感恩的力量吧!這些個生靈懷抱著對擁有生命的感恩,歷經無數磨難,終於在春天看到希望。這沒有思考能力的生靈尚且如此,而人類是否也該時刻懷抱著這一希望的種子?

千年前,越王勾踐臥薪嘗膽,不惜做吳王馬前卒,只為一朝血洗恥辱。歷史都說因為他懷抱野心。其實,那何嘗不是一種感恩的體現?!他感恩於百姓對他的愛戴,不因世事的驟變而有所動搖,於是他葬死者,問傷者,吊有憂,賀有喜,盡力為民謀利;他感恩於忠誠良將的常伴左右,於是潔其居,美其服,飽其食,委身親附只為一遇賢才;他感恩上蒼的恩賜,留下自己一條賤命,因而非其身之所種則不食,非其夫人所織則不衣。果不其然,數年之後,風調雨順,人丁興旺,百姓俱三年之食,無人不感恩于越王的仁厚,無人敢不為越王死。可見,因為感恩,君愛民如子,因為感恩,百姓視君如父,因為感恩,舉國之內,上下一心,眾志成城,為越王最終戰勝吳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這些無數的往者都在向我們敘述著這樣一個道理:日月更替,朝夕輪迴。人生百年,轉瞬即逝。休道路漫漫其修遠兮。坎坷、挫折、磨難或許讓你身心俱疲,你可以選擇苟延殘喘,但絕不可就此沉淪。山高月小,水落石出。造化注定給生命以劫難,又有誰能逃避得開?唯一的唯一,便是懷抱一顆感恩之心去面對重重困難,堅信不經歷風雨無以見彩虹,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懷抱一顆感恩的心,過錯有時也是一種施捨;懷抱一顆感恩的心,失敗便是成功之母;懷抱感恩的心,陰鬱中透出希望的光;懷抱感恩的心,生命必將開出絢爛的花。

感恩的心,你可曾拾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