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些彈性

人生就像一個奇數,正是因為它有除不盡的地方,才會有風流韻律。在如何應對生活中的磕磕絆絆和複雜心理時,你需要給自己一點彈性。

給自己一點彈性,是挫折後的再次崛起,繼續把希望尋覓。正如海明威《老人與海》中所描繪的那位“硬漢”一樣,百折不撓、堅強不屈,敢於面對險境並泰然處之。成功固然是每個求知者的意願,但你不會輕易得拿走屬於你的乳酪,其間必定經歷大風在浪,坎坷崎嶇,此時你也不用恐懼,跌倒勇敢的站起來,重新樹信心,給自己一點彈性,並始終堅信“人生不是被打敗的”!

給自己一點彈性,又是生活學習中不可缺的催化劑。“生於弄憂患,死於安樂,”在你取得成績時,很容易滋生一種成就感,自豪感,以至於“知足常樂”。王安石筆下的仲永,空有“神童”之稱,但由於後天的安逸,無狀的生活導致最終“患然眾人矣”。奮鬥中的我們,要經得起一點點進步的考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給自己一點點彈性,讓智慧的火花充分燃燒而不至於斷熄!

朋友們,你也一定有自己的奮鬥目標,既然拼搏就必須品常酸甜苦辣,要行走就要克服阻力。你一定要學會給自己的那根弦調整松馳,只有這時給以彈性,才會奏響生命的樂章。假如這些你已做到,我很慶幸你的明智,假如你尚未擺脫苦惱失敗的陰影,也別擔心,請記住“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給自己一點彈性,失敗中吸取養分,成功時勇上一層樓。